繼宜蘭乾麵系列的熱烈迴響,宜蘭還有一個特色傳統小吃「米粉羹」,對很多宜蘭人而言,它是百吃不膩的早午餐,即使在外地吃遍各地美食,米粉羹還是宜蘭人最難忘的家鄉味。宜蘭乾麵激戰賽Part2溪南版宜蘭乾麵激戰賽Part3加碼版宜蘭三間乾麵大PK

來宜蘭遊玩,在地人一定會帶你去吃米粉羹。而宜蘭的米粉羹又分成兩派。宜蘭縣以蘭陽溪為界,分為溪北及溪南。粗米粉+黑輪是很多溪北米粉羹店的特色,溪南幾乎是細麵線。本篇先分享宜蘭溪南三家網友激推的米粉羹,這當中是否也有你從小吃到大的愛店呢?

 

#冬山小可愛

冬山小可愛早期原本是位於冬山火車站平交道旁,簡單搭建的鐵皮屋小店,後來經由電視媒體報導後,人氣暴漲,來店吃飯的客人絡繹不絕。它的米粉羹味道稍嫌清淡,要加上店家自製醬料才夠味;店家另一熱銷臭豆腐,是用青草汁加酵母浸泡發酵而成,所以內層帶點微綠,口感也酥脆,配菜也有別於一般的泡菜,搭配的是酸菜。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69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08:30~17:30

米粉羹味道較淡,建議加店內醬料調味|部落客捲捲頭提供
臭豆腐的配菜是店家特製酸菜|IG:six0827提供
巨無霸粉圓冰,一年四季皆有供應|部落客捲捲頭提供

 

#香廚米粉羹

位於羅東北成的香廚米粉羹,早期是一個小攤位,經過數十年經營,現在擴大成一個寬敞舒適的店面,人氣很夯,店內座位在假日是一位難求。米粉羹以豬大骨和蝦仁為湯底,加入小魚乾跟菜脯等配料勾芡而成,店家建議加些黑醋更好吃。店家的臭豆腐是多種植物原汁加酵母菌入有機黃豆製成之豆腐醱酵而成,所以豆腐呈現葉綠素的墨綠色,外酥內嫩,完全不臭,配菜是高麗菜泡菜,清脆好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1:00~19:30

米粉羹勾芡偏濃,店家建議加些黑醋更好吃|IG:rainnie_wang26提供
臭豆腐外酥內嫩|IG:amanda_2518 提供

#玉芬米粉羹

玉芳米粉羹是以老闆娘的名字來命名,其米粉羹使用每天現做的溼米粉,而湯頭以大骨、小魚乾、蝦仁慢火細燉,加上豐富的配料。是很多羅東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一進去牆面是有很多電視採訪,店內也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店家分享吃宜蘭米粉羹,一定要加辣椒、醋、胡椒粉、香菜,全部和在一起吃,才夠味。除了米粉羹,還有賣宜蘭特色小吃「一串心」,可以點來搭配米粉羹一起享用。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303號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三11:00~19:30

外觀裝潢簡單樸實|賓士宏爺帶你浪台灣提供
米粉羹配料豐富|賓士宏爺帶你浪台灣提供
米粉羹的湯頭用小魚乾熬煮很鮮甜|IG:carolsmemor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