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清晨各地溫多為溫暖,午後冷氣團報到,氣溫將驟降。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連續幾日的好天氣,即將於今(16)午後結束了!今天中午前宜蘭都還是陽光普照維持在暖暖的20度左右,但提醒民眾盡早於中午前把握時間出門曬太陽。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今(16)日午後報到,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會增加、氣溫下降,北部空曠地區晚上至下週一(18)日最低溫僅7至9度,民眾出門記得得多添加衣物。

午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開始降溫,預估苗栗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0至21度,另外北部及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晚間雨勢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嚴防局部大雨。

這波冷空氣將於明後天(1/17、1/18)清晨達到最強,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9至11度,其他地區12至13度,下週一水氣略減,不過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19)日冷氣團減弱氣溫將略為回升,不過下週四(21)日水氣再增加,東半部依然有局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