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國人瘋出遊,暑假交通連環塞,就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體會到「爆炸性出遊」的威力!日前他赴宜蘭參加龜山島20周年活動,沒想到車隊困在塞車,遲到快1小時,表示「會全面改善東海岸交通,加速三鐵建設。」

(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龜山島20周年登島活動,因雪隧塞車遲到快一小時。|記者謝承恩 攝影)

8月1日東北角管理處舉辦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自台北出發到宜蘭,準備至烏石港搭乘交通船,不料因假日雪隧車流多,遲到一小時,最後才到會場。

(宜蘭縣長林姿妙、觀光局長張錫聰與媒體等不到交通部長,先搭乘交通船,自烏石港先行出發。|記者謝承恩 攝影)

他致詞時更說到「今天一早走了國道五號,感受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在路程行車非常緩慢。我們也很不好意思,會全面改善在東海岸的交通,加速推動公共運輸。」

(林佳龍於記者會表示,體會到「爆炸性旅遊」的車流堵塞,允諾加強東部的交通建設。|記者謝承恩 攝影)

林佳龍表示,自己這一周來宜蘭兩次,其中一天是周一上班日,雪隧南下的車沒有這麼塞,但是這次是周六來參加龜山島行程,沿路真的很塞,也特別考察一下,並收到基層反映「東部海岸線很美,但交通太阻塞。」

(林佳龍一周赴宜蘭兩次力推觀光行銷,並參與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紀念活動。|記者謝承恩 攝影)

他也進步一指出,交通部會特別加速推動以宜蘭為中心的『三鐵共構』,包括台北延伸到宜蘭的高鐵建設、東部的快鐵,以及台鐵的高架化、公路客運,讓大家可以搭乘公共運輸來宜蘭,解決塞車的問題。

交通部也表示,自從端午連假塞車後,展開深入的檢討來降低國五的負荷,為了因應中秋連假國人的出遊量,會以嚴謹的方式去面對。同時林佳龍也提醒,國際新冠疫情還很嚴峻,仍要注意人多的地方,要做好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