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平面設計師透露自己從18歲起開始紋身,身上大約有10幾個紋身圖騰 。|記者邱明瑜攝

「宜蘭縣紋身文化藝術發展協會」自去(109)年2/5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紋身藝術與文化創意的結合與推廣。今年將在2/6(六)~2/7(日)兩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蘭陽紋身藝術首展」,也是首次藉由公部門場域與民眾接觸,希望能讓更多人一起認識台灣紋身藝術的文化風貌,並撕掉紋身給人負面印象的標籤。

「蘭陽紋身藝術首展」,鼓勵年輕人勇敢秀出來。|記者邱明瑜攝

今(4)日主辦單位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開展記者會,現場一名來自台北的平面繪圖設計師表示,她自己從18歲開始接觸紋身,至今應該不下有10幾次經驗,偏愛可愛的卡通圖案的她,通常會自己先找好喜歡圖案後,再跟紋身老師溝通大小及位置。她也建議,如果是第一次想紋身的人但又怕痛,可以先從肌肉較多的位置嘗試,如果以手部而言,外側肌膚又比內側肌膚耐痛,而靠近骨頭的位置通常也會比較痛,想要紋身的人不妨可以酙酌自己的耐痛力再做選擇。

「蘭陽紋身藝術首展」|記者邱明瑜攝

此次展覽活動以「我紋身 我驕傲 勇敢秀出來」為主題,邀請紋身愛好者一起參加,展區規劃有紋身應用講座、靜態藝術展示區、紋身觀摩區、體驗諮詢區及影視區等五大主題,開展首日將有紋身模特兒的走秀表演,從紋身歷史文化至當代紋身藝術的運用,深入淺出帶了解紋身的藝術價值,也顛覆你對紋身的刻板印象。

展區規劃有紋身觀摩區|記者邱明瑜攝

 

蘭陽紋身藝術展

展覽日期:2/6(六)~2/7(日)

展覽地點:羅東文化工場文化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