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園區「白蛇傳星光場」於8月7日、8日免費開放入場看戲!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帶來《白蛇傳》演出,並由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將親自解說介紹,歡迎民眾到宜蘭傳藝園區臨水劇場看戲。

(白蛇傳中《遊湖借傘》、《驚變現形》、《求草》經典橋段。|唐美雲歌仔戲團提供)

爸爸節不知道要到哪走走?宜蘭傳藝園區將於8月7日、8月8日,特別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主演經典名劇《白蛇傳》,其中最為高潮迭起的《遊湖借傘》、《驚變現形》、《求草》三段折子戲,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其中《遊湖借傘》描述修練千年的青蛇與白蛇幻化成人形,結伴到西湖遊玩,巧遇許仙二人因雨同舟,許仙將傘借給白素貞,二人互生愛慕之情。

《驚變現形》描述端午佳節,許仙特製雄黃美酒,就勸白素貞也喝一杯。白素貞勉強喝了一杯之後,深怕自己現出原形會嚇死許仙,連忙勸許仙離開,許仙離開後去調了一杯醒酒湯,欲端來給妻子解酒。誰知一進入房間內卻被現出原形的白素貞,嚇死了,白素貞醒來以後,見許仙被嚇死了,非常悲痛。她讓小青照顧許仙,自己到崑崙仙山去偷靈芝仙草。因為只有靈芝仙草才能救活許仙。

(8/7~8/8在宜蘭傳藝園區臨水劇場,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主演經典名劇《白蛇傳》。|唐美雲歌仔戲團提供)

《求草》描述白素貞因許仙被自己嚇死,為了救回許仙。她來到崑崙仙山,被守山的鶴童發現,鶴童見她要偷靈芝草,就和她打了起來。白素貞拼死苦戰,仙山上的南極仙翁見她對丈夫一片真情,就賜給她靈芝仙草回去搭救許仙。

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將現場解說《遊湖借傘》、《驚變現形》、《求草》經典橋段,地點為宜蘭傳藝園區「臨水劇場」,開演時間為晚間18時至19時30分,園區於17時開放免票入園,臨水劇場入口則自17時開始排隊,17時30分開放觀眾進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