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香甜軟芭樂的人,有口福了!軟Q的員山紅心番石榴正式採收上市,宜蘭縣政府及員山鄉農會日前舉辦員山紅心番石榴上市發表會,果肉口感軟Q而不爛,果實有著「軟、紅、甜、香」的香甜特色,鼓勵全國民眾踴躍訂購。

(員山鄉紅心番石榴,口感軟、鮮、香、甜。|員山鄉農會提供)

縣長林姿妙表示,員山紅心番石榴的特色為吃軟不吃硬,並富含維生素C及茄紅素等營養,是宜蘭員山紅心番石榴的最佳商標,喜歡的消費者務必把握產季加緊選購,也提供全台到府宅配,享受夏季紅心番石榴的香甜果感。

員山鄉農會推廣部指出,紅心番石榴每年產季是7~9月,其中8月產量品質高、果肉軟Q風味佳!特別適合牙口不好的小孩與老人,不過紅心番石榴不耐長時間存放,未冷藏須於1~2天食用完畢,民眾收到紅心芭樂,建議可冰冰箱保存,延長3~5天保鮮期仍可食用。

員山鄉枕山地區的紅心番石榴種植面積約有40公頃,且年產量逾1‚200公噸,占全台約有8成以上,至枕頭山遊玩的民眾,也可至附近農園零售購買,目前紅心番石榴零售價約50-60元。若以冷藏宅配,多採5斤、6斤裝一箱,價格落在300元左右,運費另計。有意者可洽詢員山鄉農會推廣部92221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