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身體保健意識當道,健身相關產業興起,民眾對於健康飲食的觀念日益抬頭,在食物選擇上開始「揀肥挑瘦」,為了是讓自己的五臟六腑愈沒負擔、身體愈健康。Hi宜蘭蒐集縣內多間提供減醣料理的商家,讓你們可以不再煩惱要去哪裡找健康料理。

 

熊與喵咖啡

熊與喵是縣內的知名咖啡廳,除提供多項簡餐、飲品及甜點外,現在為響應多數人健康意識抬頭,顧及民眾的飲食需求,推出人氣輕食沙拉系列餐點。目前有水煮雞胸肉沙拉、水煮松阪豬沙拉、水果沙拉等供顧客們選擇,據享用過的饕客表示,熊與喵的松阪豬很厲害,Q彈有勁,且熱量分配得宜,整體吃下來身體感覺完全沒有負擔,非常推薦一嚐。

(圖片取自熊與喵咖啡

臻食料理新時代(在地羅東-尋味山房日式丼飯)

「窈窕輕食餐盒好好食!」臻食料理新時代考慮到外食族多以油膩、缺少變化的菜色是他們共同的困擾。「臻食」採用天然食材,堅持健康,不添加過多調味料,產出低油低鹽的餐盒。每日菜色都豐富營養並以人體標準營養均衡概念來製作,讓辛勞繁忙的外食族也可吃的的美味又健康。

(圖片取自臻食料理新時代

FITFOOD健康廚房

「我吃FITFOOD健康廚房,瘦了14公斤」網民大讚因為接觸到「FITFOOD」的健康料理,目前塑身有成。FITFOOD的餐點使用橄欖油天然調味料赤藻糖烹調製成,亦提供客製化低卡少鈉少油多元素的精緻餐盒。享網友們讚譽,說是「宜蘭羅東唯一推薦」。不僅推廣健康料理,FITFOOD也擔起相當的社會責任,每日供應10份免費愛心餐,將溫暖送到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輩身邊,令人相當暖心!

(圖片取FITFOOD健康廚房

莎菈菈

聽說注重細節的老闆,特別以活氧機清洗蔬果。「莎菈菈」店前有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植栽,餐點設計取向,就是可以在這裡吃到豐富多元的蔬菜果類。不再只有大魚大肉,美味也可以鮮活。1、2、3、4……,這木盆沙拉裡計有17種以上豐富的蔬食都是新鮮蔬果,對身體消水腫有利的白薏仁、能有效鬆幫助腸胃蠕動的軟紫色薯地瓜等,都是對身體十分友善的農品呢!莎菈菈將切的厚薄玫瑰鴨胸,口感非常鮮嫩、佐上豐富的蔬菜水果,充滿您一天熱力的來源!

(圖片取自莎菈菈

安步良食.誠食料理製作所

秉持著「在速食社會中安步靜心,透過擇食對生命表態」是「安步」的信念。在40年的老屋裡,每天為顧客送上日常餐點。採購無加工的原型食物,選用蘭陽在地小農的友善無毒良心作物、透過原味烹調產出大自然無可取代的風味、謹低GI的原則,又不失能同時攝取完整營養素的可能。原味、原型、低GI是他們餐點品項的核心宗旨,安步說:「我是一個做食物的人,製作美味友善的食物是對生命負責的態度。」

(圖片取自安步良食.誠食料理製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