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路二段與惠民路岔路日前(1/28)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情侶騎機車雙載與水泥車發生擦撞,男騎士當場慘遭輾壓,送醫後不治,而後座女友撞飛逃過一劫。女子痛失男友後,今天在臉書社群「爆廢1公社」貼文痛批,肇事者將案發行車紀錄影片刪除,認為警方企圖包庇肇事者,「警員態度不好,難道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宜蘭員山路二段與惠民路岔路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死者的女友今天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文說明事發經過,寫下:「我們駕駛在水泥車右方的中間側,在駕駛途中,我們已經盡量與水泥車保持安全車距,但無奈水泥車還是一直向右惡意逼車,而我們的右邊就是水溝和稻田,已經無法再往右靠攏,就在這個時候水泥車沒有打方向燈,無預警的向右轉彎直接切過去,我們有大力按喇叭提醒,但等我回過神後,男友已經在水泥車下滿是鮮血,而我也被甩到大馬路上全身擦傷骨折。」

何姓水泥車駕駛肇事後逃逸。|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更令她氣憤不平的是,警察在太平間的時候直接表示:「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大車有死角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如果要還原水泥車的行車紀錄器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這筆錢誰要出?就算你們自己可以出,也不可能讓你們出。警察局經費有限,你們難道不知道嗎?」

死者女友也懷疑警方企圖包庇肇事駕駛,雖然事後他們立即報警,「警車、救護車都來到現場,也有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然而警方卻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肯讓他看行車紀錄器,肇事司機更把事發行車紀錄器畫面刪除,企圖毀滅證據。」

機車雙載情侶疑似遭水泥車惡意逼車。|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今(1)日, 宜蘭分局也針對此事故發表聲明,1/28下午3點48分,接獲報案員山鄉員山路二段與惠民路岔路發生嚴重車禍,員警趕赴現場處理調查發現,何姓駕駛預拌混泥車,沿員山路二段西向東行,途經該地點右轉惠民路,與同向直行由高姓(男性,25歲)駕駛的重機車附載乘客李女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場將傷者送醫。

高姓重機車駕駛經送醫急救不治死亡,同行女性受傷,案經員警到場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水泥車駕駛人肇事後竟未停車處理事故,仍駕駛該車輛逃離現場,現場員警處理事故時,該涉案車輛行經案發事故現場,處理員警機警攔查該車,發現與稍早調閱監視器之涉案車輛車號相符,立即予以逮捕偵辦,全案依肇事逃逸與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並查證相關疑點,對於員警應對不佳及欠缺同理心的部分,如經查屬實,依相關規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