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來介紹五結鄉的在地美食啦!今天介紹的可都是在地人大推的便宜美食和銅板美食呦~香噴噴滷肉飯配上半熟蛋,油亮亮的鴨肉加上粒粒分明的白飯,軟嫩牛排和香蒜片的合體,都是讓人口水直流呀!

「阿德早午餐」是一家中式早午餐

有飯、麵、湯品、小菜,價格都非常便宜,能在早上吃到熱熱又香噴噴的飯,相當幸福阿~其中很多人喜歡的就是滷肉飯加上半熟荷包蛋,也就是月見滷肉飯。

(滷肉飯加半熟蛋|IG:poki_1028)

滷肉飯上的荷包蛋四周圍煎的脆脆的,有著迷人的焦香,這時在蛋上層林上一點點醬油膏,接著劃破半熟的荷包蛋,黃澄澄的蛋黃流了出來,搭上半肥半瘦的魯肉和粒粒分明的白飯一起攪拌,令人食指大動,超級銷魂,再搭配店裡的湯品,完美的一天就是如此簡單的開啟!

(月見蛋包飯加上貢丸湯|IG:fooddddddiary)

店內還有一些小菜,油豆腐、菜頭等等也都相當入味,想吃更豐富的人也可以點來配店裡的招牌辣醬,超級好吃。

(油豆腐和菜頭|IG:k70.847m)

店內座位不多,生意又很好,因此常遇到要排隊,如果趕時間也可以選擇外帶,就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又可享用到美味。

阿德早午餐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59號

電話:0939855959

營業時間:06:00-14:00(星期天公休)

「鴨寶鴨肉飯」超人氣美食

這家是當地的人氣美食,許多觀光客也會慕名而來,許多人都說吃完後都說真心推薦要來試試,超級好吃~甚至有些人會用銷魂鴨片飯來形容呢!

 

店裡除了一般鴨肉飯店會有的鴨肉片飯、鴨肉飯還有較特別的鴨滷飯,一半鴨肉一半滷肉,拌在一起吃口感相當豐富,好入口又下飯。

(鴨肉飯和鴨滷飯|IG:chunana1120)

店內還有許多小菜可以點來配,許多人推薦麻辣鴨血,雖然叫麻辣鴨血但其實不太會辣,鴨血很嫩很好吃,很適合喜歡鴨血又不能吃辣的人點來過過癮,湯品也有許多當歸類的湯可以點來補補身體,當歸鴨肉麵線甚至有整隻的鴨腿呢!

(麻辣鴨血和其他小菜|IG:chunana1120)
(整支鴨腿的當歸鴨麵線|IG:chunana1120)

鴨寶鴨肉飯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388號

電話:0976973265

營業時間:10:30-13:30;16:30-19:30(星期二公休)

「來來牛排店」美味平價牛排

這家CP值超高的牛排店,每到假日都生意很好,而平日雖然人潮有稍微少一些但是一樣都需要候位,建議大家可以提早訂位,店內每份餐點不只價格平價,義大利麵還可以加量不加價,紅茶也可以免費喝。

(鮮嫩牛排加上義大利麵和荷包蛋|IG:deng_foodie)

一般的牛排、雞排、豬排差不多在260-280元就可以吃到,也有更高價位牛排可以選擇,想吃海鮮加牛排的就可以點海陸大餐,有許多人推薦蒜香炙烤牛排,一塊大大的牛排上鋪了滿滿炸的香酥的蒜片,一口牛排配上醬汁和蒜片,超級好吃。

(鋪滿焦香蒜片的牛排|IG:deng_foodie)

每一份餐點的附餐都有酥皮濃湯、沙拉、甜點,一定讓客人吃得飽飽的,每一份餐點都是老闆用心製作,絕不敷衍,難怪大家一試成主顧。

(酥皮濃湯和喝到飽紅茶|IG:deng_foodie)
(飯後甜點|IG:deng_foodie)

來來牛排店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57號

電話: 039502534

營業時間:11:00-22:00

「五結炭烤燒餅」內行在地人最愛

羅東倉前路地下道是許多五結人的共同回憶,要往來羅東鎮上往往會需要經過,在五結進羅東鎮的地下道口旁,有一間當地人讚不絕口的臺式小點,就是這間五結炭烤燒餅,下午時段拜訪,前來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常常一買就一大袋,原因是因為五結炭烤燒餅的品項多,但卻都是十元、二十元左右的銅板價。

來到五結炭烤燒餅,首推的當然就是當家招牌炭烤燒餅了。店家發酵出來的獨門香甜麵糰,包裹著少許的香蔥內餡提味,經過傳統炭燒爐高溫烘烤之後,每塊燒餅都呈現不一樣的樣貌,但卻是一樣美味。外皮烘烤得非常酥脆,滿滿白芝麻烘烤過的香氣撲鼻而來,燒餅本身帶有厚度,爐烤後仍保持柔軟的口感,吃起來香甜可口。

店內其他酥餅大多都是烘焙烤箱製作,吃起來也很美味,但要體驗炭烤的獨特香氣,推薦品嘗招牌炭烤燒餅 (炭烤燒餅 $25/個)。

五結炭烤燒餅店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745號

電話: 039558976

營業時間: 09:00-17:00 (周二公休)

「阿賓私房菜」美味又新鮮

這家隱藏在小巷內的無菜單料理,有著非常好的評價,料理新鮮又好吃,既可以吃到滿滿的宜蘭道地海鮮,更可以吃到食物原味,滿滿一桌的菜吃的超級飽,老闆娘還會提醒不要吃太多飯,不然一定會吃不下其他料理。

(鮮甜蝦子|IG:a07405212000)

 

店裡的海鮮料理最為高人氣,小卷每一口都吃的到清甜,生魚片超級的厚,蝦子隻隻Q彈,螃蟹米粉湯量給的超級大方而且湯頭超鮮,如果喝不完還可以打包帶回家。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熱情,不僅會上前介紹每道菜的食用方法,還會一邊跟你聊天,從對話中可以了解到老闆從買食材到烹煮都非常用心,也難怪料理味道滿分。

(Q彈小卷|IG:a07405212000)
(螃蟹米份湯|IG:a07405212000)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因此基本上都要先行預約,店家才能準備食材,料理食材也相當好,價格上一個人基本是500元,一桌是4000元起,假如有不吃的食物或是預算考量的話,建議先行打電話和店家確認。

阿賓私房菜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新店路52-5號

電話: 039503497

營業時間:10:45-14:00/ 16:3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