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明國小全國躲避球賽奪冠|圖片來源:憲明國小

三星鄉憲明國小躲避球隊參加「112年第22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學童混合組」榮獲第一名殊榮,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一個躲避球團隊能拿到全國冠軍的榮耀,絕對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成果,這個全國冠軍是實至名歸,是三星鄉的驕傲。

賽後獲得獎金|圖片來源:憲明國小

112年比賽有來自全台各縣市菁英球隊共十四隊角逐混合組的冠軍獎盃。憲明國小校長王信義表示:「連續兩年都分到死亡之組的感覺!記得111年參加全國賽的時候,預賽就遇上了準備三連霸的苗縣新興(111年冠軍)與111年第三名-桃市德龍;今年看到分組名單的時候,還是遇上苗縣新興,更遇上八強的常客,也是今年混合組的亞軍-桃市埔心。」

憲明國小奪冠為縣爭光|圖片來源:憲明國小

教練黃柏翔表示,憲明雖然對上強勁的對手,但球員們仍非常堅持努力,第一天的預賽,一開始有點跌跌撞撞,但後來漸入佳境,終於打進第二天的複賽;第二天的複賽則與預賽大不相同,前三場都以直落二的方式結束比賽,直到冠亞賽再次對上桃市埔心的時候,才在第一局吃下敗局數,但小選手們仍不放棄,專心應對對方的每一個攻擊,最後以讓一追二的情況,奮勇拿下第22屆全國躲避球賽的混合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