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市有一家經常大排長龍的綿綿冰,能夠帶你回憶古早味!這家名叫黑店的冰店(後改名為涼心冰店),是宜蘭市區兼具高人氣與高名氣的老字號冰店,不只遊客會慕名而來,連在地人也常在晚餐飯後光顧,甚至挖一盒回家放冰箱吃。

(宜蘭老字號涼心冰店,花生配牛奶的搭配,清涼又爽口|記者謝承恩 攝影)

早期因為店內環境較昏暗,所以被學生取名為「黑店」,但是黑店已被註冊,所以改名為「黑秀」,近期又改為「涼心冰店」。

店內冰品的種類有花豆、花生、牛奶、鳳梨、桂圓等口味,一杯都是$45,可以選擇同一種口味或是搭配兩種口味,店裡也有賣一斤的塑膠袋裝$100和一盒的保麗龍裝$125,每一個份量都是紮紮實實。

(現場有杯裝冰品,每杯45元可盛裝1~2種口味。|記者謝承恩 攝影)

而其中最多人點的就是花生口味,濃濃的花生味充斥著嘴裡,又不會過於甜膩,實在是消暑的聖品之一。

也有許多人喜歡花生加上花豆或是牛奶口味,加花豆會有綿密加顆粒的雙重口感,而加牛奶就會更加香醇,鳳梨口味吃的到香甜果肉,其他冰品也各有擁護者,每一種口味都很清爽,讓人不住一口接一口!

(冰品口味有牛奶、花生、花豆、桂圓、鳳梨等口味,內含顆粒果肉。|記者謝承恩 攝影)

有越來越多日新月異的冰類品,但還是懷念古早的透心涼滋味嗎?讓涼心冰店在這酷暑帶你重溫舊夢,感受涼爽又不膩口的冰品。

店名:涼心冰店(原名為黑店或是黑秀)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營業時間: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