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一名李姓網友在《宜蘭知識+》臉書專頁上傳一段影片,錄下砂石車司機在歪仔歪橋上不僅無視於路邊改道通行的路障標示,甚至連現場工作人員拿出指揮棒禁止,司機仍不顧現場人員的安危,左轉後逆向直駛而過,差點波及現場指揮的工作人員及機車騎士,雖當場未釀成災害,但已嚴重影響道路安全。

李姓網友在臉書寫下,「3/4早上8:21分時,地點:歪仔歪橋,一輛車頭LAT-1x3,車尾HF-0x5的奕信交通公司砂石車,現場有指揮人員示意你不要通過,也有路障,你硬是要過,還逆向穿越,就算這個路障過了,後面也過不了,而且花更多時間不是嗎,差點沒被你嚇死,大家在路上還是要專心,哪怕停紅綠燈也一樣」

砂石車不顧現場指揮人員,逆向硬闖施工路段。|翻攝自網友Wei Lee影片

這名機車騎士因停在路邊等待紅燈而錄下這段畫面,急駛而過的砂石車,讓原本停在斑馬線後方的網友,急忙向右邊移動,險些就遭到砂石車波及,其囂張行徑罔顧其他用路人安全,也令其他網友憤憤不平。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誇張,差點碾到騎士跟工程伯伯」、「這樣的駕駛就要讓他永久不能開車上路」、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今天要出門上班,到路口才知道不能右轉,然後我後面兩台貨車也是直接在歪仔歪橋直接超車,超危險的,我行車紀錄也有錄下」、「在大洲這邊的砂石車,我每天上下班都必走,我一堆可以檢舉的了」

不少人都表示,在大洲及歪仔歪橋這邊,橫衝直撞的砂石車已不勝枚舉,也呼籲相關單位應重視並加以取締,才能以正視聽,並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今(4)日,下午4點半左右,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第一組長戴呈峰對此事件作出回應:「本分局將立請該名網友提供全程行車影像檔,並聯絡該貨車駕駛到案說明,依法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