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宜蘭期間限定隱藏景點又出現了!除了今年壯圍推出以企鵝為主的「看稻壯圍彩繪田」外,冬山的伯朗大道也延續去年的氣勢,推出熱氣球的稻田彩繪造景,從高空俯瞰,別有風情。

壯圍鄉去年推出可愛的熊貓圖騰後,獲得熱烈迴響,所以壯圍鄉公所今年就開始自籌經費,彩繪出可愛的企鵝家族。

壯圍鄉自籌經費做彩繪田。(網友陳逸翔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目前圖樣還沒有很明顯,但隱約看得出,一片是3隻大企鵝肩靠肩併排,每隻企鵝的體態、姿勢和散發的感覺都不相同,相當精細。

另外一片則是「大企鵝帶小企鵝」,看著3隻小企鵝雖前方緊緊跟著,卻仍有點跟不上,其慌張、著急模樣表露無遺,令人感到孰悉外,也不禁讓人會心一笑,讚嘆整體體現溫度情感。

伯朗大道不落人後,「文圖並茂」呈現簡單美。(網友陳逸翔提供)

而伯朗大道的熱氣球表現手法又不同,可說是「圖文並茂」。簡單的熱氣球圖案加上幾片雲朵,還有一列「稻田美徑」四字陪襯,簡單有力。

有網友提醒,現在還不是觀賞的最佳時刻,建議4月中、稻作更濃密時,會更加活靈活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