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晚間,位於蘇澳鎮的營區門口發生一起肢體衝突事件,疑似兩方人員在散步假後準備回營,卻在大門口發生口角嫌隙,影片被附近民眾側錄後上傳「黑色豪門企業」臉書專頁,而引發關注。

今(8)日,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表示, 所屬蘭陽地區指揮部王姓士官等一行於昨(7)日晚間外宿期間,在宜蘭縣蘇澳鎮營區門口,因細故發生口角,衍生肢體衝突,本部針對不當行止,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全案經過,將嚴懲涉案人員與相關幹部疏失責任。

軍營前一言不合就打架。|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專頁影片

第六軍團強調,全案於調查釐清後,將依規定檢討營外行為不檢人員,如涉不法將主動移法究辦,並檢討相關幹部督管疏責;另持恆強化所屬官兵法紀教育及營外動態掌握,以杜類案。

據了解,兩方人馬是各自在散步假期間於軍營外的黑輪店吃宵夜,用餐完畢後準備歸營,卻發生口角,約莫晚間11:45時在軍營門口外出現肢體推擠及爭吵聲,引起民眾側目,直到凌晨12點左右,才出現救護車,將傷者送醫。至於是否有喝酒等情況,還要等軍方進一步調查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