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開的泰式料理店|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泰國菜在台灣一直都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綠咖哩、打拋豬等也成為了不少家庭的家常菜,更有人為了吃到最正宗的泰式料理尋尋覓覓各間泰式餐廳,要是你也愛泰國菜,就快跟著《Hi宜蘭》來來看看這間新開的「喝泰甜」。

有許多飲品可以選擇|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宜蘭市嵐峰路一段及宜科一路轉彎處的空地上近期新開了一間泰式料理店「喝泰甜」,店內除了販賣泰式奶茶外,還有綠咖哩雞、打拋豬、烤肉串等,冬天還會有泰式火鍋,未來也會持續增加更多菜單內容。採訪當天,老闆與小編分享到開店的心路歷程,熱愛泰式料理的老闆認為在台灣要吃到非常正宗的泰式料理比較難,大部分還是會依照台灣人更能接受的口味去做調整,且在宜蘭的泰式料理店也相對較少,因此他到泰國拜師學藝後回到宜蘭,開店想要分享正宗的泰國料理給大家。

還有許多料理可以選擇|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說到泰式奶茶,相信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冰冰甜甜的,不過泰式奶茶可不像一般手搖飲,無法一次沖泡一桶,而是得一杯一杯製作,尤其老闆對於口味的要求相當講究,因此賣出的買一杯都是經過嚴格的製作過程,完成後才會交到客人手裡。

泰式奶茶冰冰甜甜|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小編當天先嚐過了泰式奶茶及綠咖哩雞,過去小編曾喝到帶有苦澀味的泰式奶茶,因此在喝「喝泰甜」的泰式奶茶前還怕踩雷,還好他們家的奶茶沒有苦澀味,而是冰冰甜甜的相當好喝。另外,「喝泰甜」的綠咖哩雞相當一絕,小編非常喜歡吃咖哩,同時對於咖哩的味道也很挑,但當老闆將綠咖哩端出來時就可以聞到香味,吃過以後也不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管是喜歡咖哩、奶茶還是各種泰式料理的朋友,歡迎去品嚐看看道地的泰國美食。

老闆曾在泰國拜師學藝|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喝泰甜」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科一路
連絡電話:0928-073-514
營業時間:15: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