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小咪奶茶」嗎?到底什麼是「小咪」呢?專門分享宜蘭食衣住行相關資訊的粉絲團《宜蘭痴》日前就PO出了一篇文,詢問什麼是「小咪奶茶」,意外引起宜蘭人的熱烈迴響。

在五花八門的飲料菜單上,可以看到各類型的奶茶,大多數從品名就看得出加什麼料,唯獨這個小咪奶茶,可是其他縣市都點不到的特有種。|圖:記者陳彥任攝

在五花八門的飲料菜單上,可以看到各類型的奶茶,大多數從品名就看得出加什麼料,唯獨這個小咪奶茶,可是其他縣市都點不到的特有種。不管是大珍珠還是小珍珠,珍珠還是波霸,不同尺寸的粉圓在飲料市場裏頭總有著不同的稱呼,而小咪奶茶可是在宜蘭才有的專屬稱呼!

其實宜蘭人的小咪奶茶,其實就是波霸奶茶的對比,也就是加了小顆珍珠的奶茶,在飲料老店「21茶坊」就有販售。|圖:記者陳彥任攝

《宜蘭痴》發文詢問:「聽說只有宜蘭人知道,小咪奶茶是什麼,大家知道嗎?」

其實宜蘭人的小咪奶茶,其實就是波霸奶茶的對比,也就是加了小顆珍珠的奶茶,在飲料老店「21茶坊」就有販售。作為宜蘭獨特的命名文化,《宜蘭痴》貼文一出,立刻勾起宜蘭人的獨家記憶:「最愛21的小咪奶跟西米露奶」「小咪比較好喝」「好喝 不過好像不是每間飲料店都有」「21茶坊古早味把最好喝」「21的小咪啊」「21經典」「21 王道」

綠精靈的波霸奶茶和小咪奶茶也受到不少網友推薦|圖:翻攝自綠精靈粉絲專頁

不只是21茶坊,還有網友分享,包含其他宜蘭在地的飲料店「綠精靈」、「市民小站」都有小咪奶茶這個品項,不過只要離開宜蘭,小咪可就變成了跟跟各家飲料店店員說也沒人聽得懂的暗語,原來「小咪」是只屬於宜蘭飲料一族的共同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