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今(21)日宣布宜蘭縣新增80名確診個案,且有縣內確診個案相關足跡。考量疫情不斷升溫,林姿妙縣長宣布,即日起全縣150處長青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餐飲服務,改以送餐或取餐方式辦理;另外,受到喜宴案影響,縣府決定自明日起至5月15日止,於南澳設置常駐篩檢站,林縣長也呼籲有症狀或疑慮的民眾儘速篩檢。

今日新增的80名個案中,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9人,3人是參加喜宴確診者的家人、1人是警察局同仁、5人為收容所人員,喜宴案累積確診者176人。受到喜宴案影響,縣府決定在南澳設置常駐篩檢站,明日起至5月15日止,每週三、五、日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在金岳籃球場設置戶外篩檢站,民眾如有症狀或疑慮,請儘快接受篩檢。

其它個案部分,魚販群聚案新增3人。某家庭聚餐案今日新增1名確診者,為同事的家人。另外,新增1名消防同仁染疫,感染源尚待釐清中;至於其餘感染者正在疫調中,如有相關進度縣府也會儘快公佈。

學校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18人,全校停課新增1所羅東高中、部分班級停課新增5所學校(光復國小、育英國小、礁溪國小、凱旋國中及瑪利亞幼兒園),目前縣內受影響的學校共40所學校,有80位學生、5位老師確診。

考量疫情急速升溫,林縣長宣布即日起全縣150處長青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餐飲服務,改以送餐或取餐方式辦理,以保護長者健康。衛生局也呼籲,今日起至4月24日(日)為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的社區篩檢站皆服務至6點,民眾如身體不適請儘速至社區篩檢站接受PCR採檢,才能阻止病毒擴散。

目前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1.8%,第二劑涵蓋率為77.6%,第三劑涵蓋率達55.9%。第12波快打站持續服務至4月24日,衛生局呼籲,請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儘速接種疫苗,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