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夏日令人難耐,許多人喜歡開冷氣消暑,但隨之而來的就是恐怖電費;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古董級窗型冷氣」的照片,直說這種冷氣感覺很傷荷包,好奇詢問大家「不知道吹6到8個小時這代價?」貼文曝光,引起議論。

古董冷氣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回憶湧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張照片,只見一台外框為木紋設計的窗型冷氣裝在牆上,溫度調節與開關都是手動轉盤,相當復古,讓原PO忍不住直呼根本是一台「故宮博物院收藏品」的冷氣,接著詢問「總覺得這個冷氣開下去,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不知道吹6到8個小時這代價?」

這款古董級窗型冷氣,電話恐怕會嚇死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網友紛紛說出「驚人代價」直言「10幾年前租套房1個月5000電費8-9千」、「開冷氣的電費,可以換台新的了」、「吹一個月剛好等於買一台的錢了」、「試過記得是夢鄉,每天約開10小時,2個月電費五千左右」、「我現在還在吹」。

此外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回憶湧現,表是「戰車!」、「歷史的眼淚」、「東芝,好冷氣」、「這種木紋的少說有30年了吧」、「我家也有一台,我爸說我出生那年買的,大叔我今年41歲了…好久沒開了,10年前開還會冷,但是聲音很大」、「以前聽老一輩說,這是拆船料件整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以前阿嬤家有一台還是分離式不知道啥廠牌,室內機還跟戰車一樣聲音。開冷氣啟動瞬間都覺的好像要爆炸」「我家的冷氣跟你一樣 下面還有繩子可以拉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