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宜蘭人沒有走逛幾個宜蘭著名的流動夜市,那還算宜蘭人嗎?既然是宜蘭人相信許多美食饕客一定知道這個發跡於員山夜市的小攤車「黃金燒肉刈包」,其實這個攤位也不難找,只要在流動夜市裡遠遠的望見那個長長的排隊人龍,沒錯你就找到它了!

泰式青木瓜燒肉,清爽不油膩。|網友Namie Chin提供

從103年在員山夜市擺攤開始,一開始只販售原味、日式、韓式,經過7年時間老闆不斷開發到7種品味,讓刈包的口味更加的多元,各種的異國風味,既台式又西式,顛覆你對刈包的想像,從台式、美式、義式、日式、泰式、韓式、墨西哥,你想得到老闆就是能變出花樣,來滿足饕客的挑剔的味蕾,重點是不管怎麼變,唯一不變的就是好吃。

滿滿的排隊人龍。|翻攝自黃金燒肉刈包臉書專頁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刈包先經過油炸,外型乍看以為是美式漢堡,但其實是裹著金黃的外衣,口感吃起酥脆噴香,吃完一個其實倒也不覺得油膩,而且頗具有飽足感。

在排隊等候時,看著一顆顆白潤飽滿的刈包,載浮載沉在滋滋作響的油炸鍋裡逐漸變金黃,也是頗療癒的過程,當然老闆的手也沒停過,一批的刈包下了油鍋,直到變得金黃酥脆,起鍋瀝油,接著下一批的刈包繼續下鍋油炸,畢竟面對著長長的人龍壓力也是頗大的。

白潤飽滿的刈包放入油鍋逐漸變金黃。|記者邱明瑜攝

小小的攤車上擺滿了各式的配料,老闆手腳俐落的包著一個又一個的刈包,手腳很快,但造型配色完全不馬虎,媲美網美級的美食外型,在夜市裡能用平價的價格吃到這麼賞心悅目的美食,難怪大家排到腿軟都願意了!

老闆手腳俐落的包著一顆又顆的刈包。|記者邱明瑜攝

目前推車上的口味,記者私心推薦泰式青木瓜,清爽酸甜的滋味,女生吃起來也覺得負擔跟罪惡感少一點,另外喜歡口味重一點不妨考慮墨西哥莎莎醬及韓式泡菜燒肉,相信也能擄獲你的心,忠於台式口味的就選擇台式酸菜一樣令人驚豔。而且每一種口味各自有搭配的醬料,而這也是刈包靈魂的所在。

韓式泡菜燒肉。|翻攝自黃金燒肉刈包臉書專頁
墨西哥莎莎醬燒肉。|翻攝自黃金燒肉刈包臉書專頁
日式醬燒燒肉刈包,口感偏甜。|記者邱明瑜攝

雖然賣的是刈包,但裡頭包的更多的是創意與冒險,夜市裡的網美級美味,如果還沒吃過,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黃金燒肉刈包擺攤行程

周三 清溝夜市

周四 員山夜市

周六 冬山車站夜市

周日 礁溪溫泉夜市

電話:0917-93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