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的清溝夜市,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內行夜市,裡面有許多特色美食,不少民眾都不惜排隊等候,但因為一週只營業一天,所以想吃美食,還得有口福。到底這裡有什麼不吃不行的,今天就帶你去了解。

 

純粹狀元糕

一靠近攤位,便可以看到微微冒著煙的木頭模具,再觀察一下,就可以看到狀元糕寶寶「誕生」啦!狀元糕是以糯米粉蒸熟而成,推薦花生加芝麻的口味,這可是隱藏版熟客菜單!拿到手的狀元糕挾帶撲鼻的米香、花生和甜甜的芝麻香,熱的時候吃入口即化、放冷之後也又香又Q彈,不管怎麼吃都好吃。

(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價格:大盒7顆$100/小盒3顆$50
時間:17:30-22:00

康拔無骨排骨酥

「如果沒吃過康拔排骨酥,真的不敢說有來過清溝夜市」宜蘭人一致強烈推薦,現場剛炸起來的無骨溫體豬,香味立刻撲鼻而來,薄粉酥炸的外皮,對上裡面柔嫩多汁的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寧願冒著燙口的風險也不願意再多等一秒。此外,還有很多口味可供選擇,灑上去又是全新境界,私心推薦蒜味跟檸檬,大家可以去嘗試。

(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康拔無骨排骨酥

價格:大盒$150/小盒$60
時間:18:00到售完

真好吃地瓜球

地瓜球雖然常見,但這家老闆對於火侯跟油度的掌控十分精準,用心的製作出口感紮實、香甜Q彈的地瓜球。如果在現場看,還會看到老闆娘賣力地用工具壓地瓜球!就是要給民眾們最美味酥脆的地瓜球。

(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價格:大份$50/小份$30
時間:18:00到售完
本文照片/文字資訊來源:飛吃不可小鑑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