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許多人都有準備中秋食材及禮盒的需要,頗有名氣的李阿又跟克林餅舖不知道選哪個嗎?本篇特別整理了兩家的明星商品,口味百百種但各有厲害之處,包準能讓你吃得滿意,送出去也很有面子!

推薦1:李阿又餅店

有「羅東人的驕傲」之稱,最初是父親李阿又先生創立,名為新成珍,民國48年由第二代李森土先生傳承,追念父親改名為李阿又餅店並建立商號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有別於以往的綠豆餡、豆沙棗泥或是蛋黃酥等,李阿又的招牌商品是花豆沙餅,從原料到成品一貫生產,長達12小時數道傳統工法所製成的花豆內餡,如果你是宜蘭人但還沒吃過⋯請你務必盡快驅車前往。

花豆沙餅:
看到紫色的內餡,很多人都誤以為是芋頭,答錯啦!這是外面看不到的花豆口味,要耗費極長的時間與工法,才會有如此綿密的花豆沙餡,綿密到吃過的人都說是「奈米等級花豆沙」。輕柔的甜度搭配著那酥酥的餅皮,完美融合、入口即化。外包裝也改為較有設計感的配色,跟以往傳統的照片跟大大的字體截然不同,更加簡約好看。而且,李阿又的花豆月餅還有素食口味,素食的朋友們也可以一起享用這好吃的奈米武器級月餅

(傳說中的花豆沙餅|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李阿又餅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7號(日新戲院隔壁)
營業時間:08:30-20:00,無公休

 

推薦2:克林餅舖

在宜蘭也享有一定名氣的就是克林餅舖,最初是一家麵包店,第二代傳人「賴媽媽」賴蔡秀梅, 傳承公公的手藝,將平西餅發揚光大,才有現在大家熟悉的克林餅舖。棗泥、松子跟平西餅是克林餅舖的三大熱門口味,比起李阿又,克林的餅皮較濕軟一些,內餡是油蔥綠豆餡,對於喜愛滷肉、肉鬆配料的顧客來說,特別對味。

平西餅:
屬於台式的中秋小月餅,俗稱「平西餅」,精選綠豆搭配宜蘭在地青蔥,選用甜度剛好的蔥白與獨家配方爆香,加上人工翻炒拌餡,不油不膩、酥酥香香。配料都堅持不用現成的,保持少油少糖的健康原則,鹹甜相間的好味道是每個宜蘭人的心中回憶。

(鹹鹹甜甜好味道|克林餅舖提供)

克林餅舖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文化路9號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本文照片/文字資訊來源:飛吃不可小鑑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