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近年正夯的文青店會想到什麼呢?宜蘭冬山有間首創結合金工和甜點的文青店「樹說」,從門口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各式木作傢具跟戒指手環等金工作品,再往前走去,就會發現隱身在後,那讓人食指大動、仿佛被施了魔法般,五顏六色的甜點櫃,因為太美了,讓遊客直呼「錯過太可惜」!

(可愛明亮的配色跟闆娘的手作金工|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往前走去,你會發現夢幻繽紛的甜點櫃|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今年五月才營運的樹說,是由三個年輕人從裝水管、裝電路線開始,一點一滴親手打造的夢想小屋,充滿了質感與溫度。結合了手作傢俱、金屬工藝、展演空間和茶點蛋糕,店內也有其他駐店品牌,是一般甜點店前所未聞的項目。老闆娘每週還會隨著心情,推出不一樣的「隱藏甜點」,更為其增添了期待跟驚喜感。

(文青寧靜的一隅|樹說提供)

綠綠的抹茶戚風
鬆軟的戚風蛋糕撒上滿滿的抹茶粉,再擠上鮮奶油,就像是一片大草原上開滿白色小花,可愛又好吃,抹茶控手刀衝啦!

栗子瑪德蓮
突破傳統貝殼瑪德蓮,首創栗子形狀,樣子圓潤可愛,十分吸睛,還有原味、抹茶、巧克力三種口味。上桌前還會貼心的幫顧客加熱,外皮酥脆、裏頭綿密,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

柒柒
店內人氣王柒柒現身說法:喵~我是被好心闆娘收編的浪浪,媽媽說因為我尾巴是 7 的形狀,所以叫我柒柒。樹說可是我在管的呢!各位奴才們請注意,和本王一言不合的話…就嚕你!偷偷告訴你,我特別喜歡長髮美眉哦!

(漂亮的網紅貓貓照當然也不可以少|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想要在下午茶來塊蛋糕跟貓咪的話,樹說絕對是你的好選擇。老闆也歡迎大家來樹說,述說你的故事吧!

樹說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永興路一段 257 號

電話:0919147165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13:00-18:00(建議去前先確認粉專)

 

本文照片/文字資訊來源:飛吃不可小鑑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