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五號的雪山隧道是宜蘭通往台北的交通要道,只要每逢連假便會車排長龍,駛進隧道後的廣播聲響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就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詢問廣播內容,引發網友討論。

雪山隧道資料照片
雪山隧道資料照片

時常行駛在北宜間的朋友一定聽過雪山隧道裡的廣播,但山洞裡迴音大,加上汽車行駛的聲響,到底廣播再說什麼,常常讓人有聽沒有懂,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發文「有那個神人進雪隧聽懂雪隧的廣播在說什麼?」

作為宜蘭許多人通勤或返鄉共同的記憶,不少網友在底下回應:「完全聽不懂,迴音重到爆。」、「雪山隧道廣播….@、$/@*¥&…只有六個字聽的懂」、「請支援收銀」

部分網友在意的是雪隧裡烏龜車的問題,也藉由廣播來揶揄:「雪山隧道廣播,車號xxxx車主,您的雞腿掉到路上了,請加速,謝謝」、「烏龜快走沒人理,反正很難罰到」、「沒關係不重要,一樣繼續龜速駕駛」、「其實這個廣播不如放搖滾樂,讓龜車快點」

雪山隧道資料照片
雪山隧道資料照片

也有專業的網友做出正解:其實在進入隧道前就有告示提醒打開廣播,只要打開廣播收聽FM,車行至雪山隧道就會自動被蓋台,這時透過車內音響就能清楚的聽到廣播內容,也才能針對行車的狀況做出即時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