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一直是不少人地職場夢想,擁有的半導體在全世界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最近有一名月薪4萬的軍人PO文表示,他日前面試上了台積電,但不知道該不該轉換跑道,因此發問選擇哪一邊才好,只是貼文一出,網友全數一面倒力挺留在軍中。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多少人的夢想。(圖∣翻攝畫面)

這名網友13日在Dcard中貼文,他以「該不該去台積電」為題,表示目前工作是名職業軍人,在裡頭擔任修飛機的工作,穩定且有升遷,週休二日見紅就休,日前面試上了台積電,優點是薪水多、不用做雜事,但缺點是假少、一直在工作,讓他好奇問:「請問各位大大會如何選擇呢?」

網友貼文問「該不該去台積電」。(圖∣翻攝自Dcard)

這篇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職業軍人退了就回不去,台積電你沒辦法保證做多久喔」、「我覺得你軍人做的穩,利用其他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台積電高壓又沒時間」、「20年終身俸屌打」、「還是軍人穩穩做20年領終身俸吧」、「軍人才是正確選擇,週休二日才是王道」、「軍人工作比較可以保證未來,但台積電想做到什麼時候不是你可以決定的喔」、「軍人+終身俸,直接躺著賺的」。

另外,留言中也有過來人有同樣經歷,深思過後,覺得還是回民航比較穩!至少工時正常、往上升遷制度也公開透明,最重要的一點是有專業技術,被取代及中年失業的機率比較低。並且直言:「職業軍人退了就回不去,台積電你沒辦法保證做多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