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水氣略增,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24度清晨夜裡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未來一週無明顯冷空氣南下,白天舒適溫暖、早晚涼,天氣將明顯回暖。

在這樣的天氣裡,最適合出遊走走啦!享受宜蘭的好天氣就趁現在,以下5大宜蘭景點報你知:

1.宜蘭頭城蟾蜍山觀景台,賞海景夜景的私房景點

(駐站作者: 卡夫卡愛旅行 授權提供)

蟾蜍山秘境觀景台,比起金車城堡伯朗咖啡視野更加遼闊僅需,多開1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的蟾蜍山觀景平台,在這俯瞰蘭陽平原、蘭陽博物館、烏石港及龜山島還有遼闊的太平洋,一口氣將美景盡收眼底,夜景也很壯觀,是宜蘭難得一見的秘境觀景平台

2.超大鋼琴景觀陪襯落雨松秘境,網友驚呼:太美了!

(三星落羽松配上大鋼琴裝置藝術|游碩柏 授權提供)

雖然已經過了立春,但今年的冬天來的稍晚,平地上部分的落羽松還未全凋零,仍然很好拍!有網民在臉書社團宜蘭好攝之徒分享三星落羽松的美景,不僅有充滿秋意氛圍的落雨松外,還有超大的鋼琴裝置藝術陪襯,在冬末初春之季,更添了一股美意。

3.一年四季各有奇景,太平山山毛櫸步道

(步道前2.5 公里路段大抵沿昔日運材軌道而行,佈滿由地衣妝點的綠色塊,像極了抹茶千層派。部分路段鋪設圓木形木樁,防滑設施以台灣山毛櫸葉脈紋裝飾,形成山毛櫸步道中獨特的景觀。|圖 羅東林務局 提供)
台灣山毛櫸步道位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山屋旁,位處南澳鄉和大同鄉的邊界上,全長約3.8公里,步道往返約 3 小時,考量步道全長3.8公里,步行往返約需3小時以上。欲親睹霧淞美景者可把握機會。但考量山區氣候,建議午後避免進入步道,並注意保暖。

4.渭水之丘不只是景點 更是為了紀念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

(圖/IG:@pierrehuang-授權)

IG上被列為宜蘭熱門景點之一的「渭水之丘」,不只是一個拍照打卡的地方,其實是為了紀念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的長眠之地,墓穴後方的斜坡草地,象徵著在櫻花陵園中與蔣渭水先生一起望著蘭陽平原,分享這無界線的景色。

5.傾洩而下的瀑布宛如人間仙境!網稱:「新寮瀑布步道」是宜蘭最美步道

(圖/IG:@annliu_0801 授權)

宜蘭冬山中山村的「新寮瀑布步道」因其豐富的林相及壯麗的瀑布深受許多旅客的喜愛,網友表示這裡是與「林美石磐步道」齊名的「宜蘭最美步道」!新寮瀑布步道在2009年曾遭受芭瑪風災侵襲,導致堤防步道嚴重受損且原本地貌丕變,經過9年的修復,步道已整修完畢並延伸開放至第二層瀑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把握這周風和日麗好時機,準備好你的手機出遊,替美好的周末留下珍貴的印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