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以後時間就不是自己的,以前周末是放假,現在周末是帶孩子放電。你也是在辛苦的育兒生活中同時感受到甜蜜的父母嗎?趁著天晴氣朗的假期,帶著孩子出門走走,白天把電放光光,晚上早早就上床,說不定父母兩人還有機會在客廳看部電影、享受兩人時光唷!

以下推薦3間親子餐廳與3個無料親子景點,讓你行程安排免煩惱!

.好吃

1.父母小酌relax!機器人店長幫您顧小孩

(熊與喵咖啡廳位於宜蘭市嵐峰路上,主打「親子友善」空間| 熊與喵咖啡 授權提供)

親子餐廳盛行,就在宜蘭大學商圈附近,有一家最近爆紅的咖啡廳,店內主打工業設計風格,室內外都有親子遊戲空間,而且還有一個機器人小店長負責服務小客人,是爸媽溜小孩的好去處。位於宜蘭嵐峰路與進士路口的「熊與喵咖啡」,原是楊士芳後代的庭園,隔壁的「宜蘭囝仔活動公司」董事長蘇宏明發現,那有幾棵楓樹,楓葉之美甚是美麗,所以不願這麼美的地方被浪忽略,決定開咖啡廳,營造友善空間,讓親子盡歡。

2.打開冰淇淋驚喜包,今天想吃哪一款?

(常客多是徘徊冰櫃前方,躊躇再三,吃完一球再來一球|Bambino 邦比諾義式冰淇淋 提供)

因為生了女兒所以才決定在礁溪開店的阿哲老闆,店內除了提供大人可休息的座位區之外,還有提供孩童高度的小小桌椅。冰淇淋的食材全是他親子挑選,走到邦比諾的冰櫃前面,就像打開驚喜包,可端詳老闆本日推出什麼獨門味道,例如近日推出的大人款蜂蜜威士忌,或者是應景的草莓夾心冰淇淋,久者入口酒香滑順,後者內餡還嚐得到果肉,各式口味一字排開,莫怪常客多是徘徊冰櫃前方,躊躇再三,吃完一球再來一球!

3.打造像「家」一樣的品茶空間:士福普洱-茶書店

(老闆子耘承接家中的茶行事業,開拓更多人對茶的視野|士福普洱-茶書店 授權提供)

帶著小孩卻也不想總是吵吵鬧鬧?這家也許適合你:位於礁溪的「士福普洱-茶書店」,是青年老闆邱子耘承接父母事業、轉型經營的特色茶行。有別於過去對茶行的既定印象,士福普洱以明亮的裝潢、結合人文書香氣息,提供顧客挑選、購買茶葉的平台,亦設計出舒適的內用空間、推出不定期之講座活動。使到訪者不只能夠買茶、品茶,更可以於此好好放鬆身心!

.好玩

1.綺麗親子夢想館 高CP值親子樂園

綺麗親子夢想館,蘇澳,親子景點-22.jpg
小妞的生活旅程 授權提供 )

宜蘭又有親子景點囉!位在蘇澳的 綺麗親子夢想館 是一間300多坪、兩層樓的遊樂園,一大一小平日門票只要180元,假日220元,第二位大人加收100元,比起貴鬆鬆的親子樂園,綺麗親子夢想館的CP值還蠻高的呢!

2.「85度C五結中正親子旗艦店」有全台唯一、童趣沙坑和小木屋讓孩子玩上一天!

(圖/記者 游庭軒 拍攝)

小朋友在玩樂的過程中,不僅能和其他孩子們交朋友,還能在玩沙的過程中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將沙堆作出各種不同的造型,從中感受「沙子帶給孩子們的神奇魔力」。相信許多人小時候曾經的夢想就是能在自家旁邊有一處小小的秘密基地,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木屋吧!如今五結中正路上有一間環境舒適、主打親子同樂的「85度C 五結中正親子旗艦店」,店內有獨家打造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童趣沙坑外,還有兩層式小木屋,小朋友們爬上二樓玩扮家家酒和小積木就能玩上一整天。

3.宜蘭寶寶注意!叫爸爸媽媽帶你來「九號製造所」開Party

(本新聞中心 攝影)

九號製造所引進多樣宜蘭在地品牌,提供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其中「親子抓週體驗」,特別以文創概念設計專屬中興文創園區的「宜蘭十二鄉鎮特色抓周」,還有收涎、主題生日Party、兒童遊戲專區、親子拍照紀念區等多項服務,現場親子遊憩空間完善,讓大人小孩吃得開心玩得盡興。

選好要去哪裡了嗎?祝福大家今天有個愉快的放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