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的美食一級戰區:北門口,有間長駐於此人氣不墜的老字號廟口美食,屹立不搖地在這裡服務了三代,你找不著它的招牌,僅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湧進湧出,老闆下麵、剁菜的速度手起刀落,否則就得要「搜草」(應接不暇)。店內沒有金碧輝煌的裝潢,僅有幾張富有年代氣息的老板凳、方桌、圓椅,成了宜蘭老饕客的共同回憶。這是宜蘭城隍廟口麵店,一碗碗傳統的切仔麵沾染桔紅色的佐醬,撒上細炸得酥脆油蔥酥與幾束豆芽菜,成了宜蘭人口中的傳統好味道。

(招牌切仔麵|法蘭柚x別當艾芙德小姐 授權提供)

各種食材擺在玻璃櫃裡讓你一眼望穿,滿目琳瑯的黑白切食材都是現煮上桌,黑白切深受顧客們的喜愛,吃的是新鮮與美味,再淋上特製醬料,成了最完美的搭配。「老闆來一組」,一組指的是松坂肉拼盤(松坂肉、豬腸、鴨腸),看似油脂豐厚的肥肉吃起來卻不會膩,滑嫩帶一點脆的口感,價格不高,僅需銅板的價格卻給你滿滿的一盤,讓食量大的饕客可以一飽口福,大口大口地嗤。

(廟口麵店菜單|法蘭柚x別當艾芙德小姐 授權提供)

一票黑白切裡,屬粉腸您絕對不能錯過,它軟中帶Q的口感,最深受老饕客喜愛。粉腸百百種,還有分南北?他們自己灌的粉腸使用豬肉、三星蔥、香料、裹著豬腸,外觀呈現果凍狀,是宜蘭特有的型態,懂門道的客人上門,這道小吃絕對不會漏點。

(黑白切拼盤|法蘭柚x別當艾芙德小姐 授權提供)

宜蘭的秋冬天冷多雨,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端上前,享受的不僅是鮮甜湯頭帶來的溫暖,更是宜蘭人最為人稱道的人情味,在嗬氣成霜的二月天中,來「一組」再「一碗」吧!

城隍廟口切仔麵店

營業時間:6:00-12:00 (週二公休)

電話:03-9354018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