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吃什麼?中式豆漿油條、還是西式漢堡奶茶?不如來點不一樣的吧,在早餐時段點碗魚丸米粉嗎!這間店僅賣魚丸和魚丸米粉,竟可以讓原先挑著扁擔的老闆開業超越百年,甚至傳出考試前必吃就可以考高分的軼聞,坐落宜蘭市開漳聖王廟旁小徑內的阿添魚丸米粉,讓爺爺帶爸爸、爸爸帶小孩,代代傳承如同傳家寶,每天都必來的饕客更讚賞「吃一次,就上癮」!

(魚丸米粉|坎蒂斯享食嘻遊記 授權提供)

這一粒粒魚丸老闆堅持每日新鮮手製,由旗魚、鯊魚磨成魚漿,沒有添加任何非天然的東西,脆度、軟硬恰得適宜,而漁貨皆是老闆親自從宜蘭的漁港挑選而至,不辭辛勞的程度時直令人讚賞。雖說魚丸是主角兒,但湯頭仍不容小覷,它的湯頭由豬大骨熬製的高湯並無特稀之處,不過重點則在於它加了一味「金鉤蝦米」,老闆也不怕別人知道,十分慷慨分享它的美味祕訣。再加上芹菜末及油蔥酥,饕客們都直稱非常ㄙㄨㄚˋ嘴,一口接著一口。

(阿添魚丸米粉|坎蒂斯享食嘻遊記 授權提供)

米粉的部分使用宜蘭特有的粗米粉,粗米粉不會因為吸完湯汁之後就軟爛,很Q,咀嚼之時,湯汁透過米粉吸吮後再釋放,令人感覺格外甘甜。如果是搭配上胡椒加上醋的酸勁,再滴上它獨家調製的辣椒醬,一股鮮紅在高湯中各現色彩、隨處綻放,更是讓清甜的魚丸湯增添了一股滿滿的熱情。

(特製的辣椒醬|坎蒂斯享食嘻遊記 授權提供)

聞聽偕著小孩的老顧客說,不僅早餐要來吃,小孩考試前更要來吃,除能幫助增加記憶力,考試又可以考高分,不僅讓人莞爾一笑,也成了饕客們所津津樂道的百年老店趣聞之一。

阿添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負郭路25巷5號

營業時間:06:00 – 11:00

電話: 03 93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