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蛋糕,咖啡這些美式甜點嗎?來到富含文化底蘊的宜蘭,怎能不品嘗一下傳統甜品、美食呢。今次要介紹「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八寶粥」販售了道地的蘭陽饕品,各各皆是精華,口口滿足您對甜食的饞。

(八寶粥|鎖住的熊 授權提供)

「肉羹」、「魚羹」、「米粉羹」…羹羹羹,為什麼在宜蘭到處都是羹?原因出自於宜蘭濕冷的氣候,讓當地人從以前就喜愛將濃稠勾芡的羹類做為主食,以提升熱量抵禦寒冬,所以創造出許多只有宜蘭當地特有的飲食文化。而過去又蘭陽平原為台灣北部「米倉」,米食文化除米飯外,米食加工品也扮演重要角色,在糕與粿之外,在宜蘭最常見的就是米粉羹。店內使用的是粗米粉,特性是口感較好、久煮不爛,讓饕客在嗤入同時,能感受粗米粉的韌性,搭配上黑木耳、蒜末、蝦米、蘿蔔乾,簡單的食材,卻是不簡單的味道。

(米粉羹|鎖住的熊 授權提供)

花生湯亦為該店的招牌之一,如果您細細品嘗,可以感受出產自宜蘭本地「沙地花生」中的淡淡鹹味昇華了花生本身帶有的甜味,然這一點鹹是恰到好處,成招牌花生湯的「味覺增強劑」。這類花生生長在宜蘭五結靠海的沙地上,沾染著海風微微的鹹,再與蘇澳固有的當地良好水質一起熬煮,訣在煮的時候要耐著心,待及花生香味與湯水成了穠纖合度的比例後,才稱得上大功告成。花生湯還可以加油條中和一點甜膩感,若是您不怕甜,加上椪餅後那可是最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吃法。

(花生湯|鎖住的熊 授權提供)

 

(椪餅|鎖住的熊 授權提供)

開業了八十餘載,這間店幾乎可以說是服務了蘇澳在地的所有民眾,不論鹹甜皆供應,成為老少皆宜的最佳選擇。

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八寶粥

電話:(03) 996-588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營業時間:07: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