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加上暑假出遊人潮多,許多人在國道真的都塞怕了,但想出遊又不想開車可以嗎?宜蘭市公所7月開始就推出「幾米巴士免費包車」服務,只要5人就能包車;10人以上還能申請深度導覽,而且通通免費,不需要疲憊地開車,就能暢遊宜蘭名勝古蹟、網美景點,來趟深度宜蘭文化之旅囉。

(幸福轉運站|記者 江柏緯 攝影)

第一站:幸福轉運站。幸福轉運站是由幾米以《忘記親一下》為主題所設計,轉運站內有大象溜滑梯、長頸鹿觀景台,還有其他動物彩繪公仔,相當受大、小朋友喜愛,幾米觀光巴士也停在轉運站內,只要5人以上成團,就能向宜蘭市公所申請免費包車服務,暢遊宜蘭觀光、文化景點。

(幸福轉運站溜滑梯 |IG:baobao_1124 授權提供)

第二站:宜蘭設置館。宜蘭設置館是日治時期的建築,在1997年經過專家的修復後,才開放為觀光空間。館內是個炎炎夏日避暑的好所在,在日式建築的氛圍裡,帶點寧靜的古早味,不論拍照、休息都很舒適,而且縣政府也推出觀光景點免費入園的活動(詳細請點我),到8月30前所有人通通免費!

(宜蘭設治紀念館 |IG:gossip_men_king 授權提供)
(宜蘭設治紀念館|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第三站:宜蘭酒廠。宜蘭酒廠創立於1909年,早期又稱甲子蘭、噶瑪蘭,也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酒廠,最主要產出紅露酒。而來到酒廠,除了了解酒類相關製作、文化歷史等等,許多人看到琳瑯滿目的酒瓶,也創意發想出許多拍照姿勢,讓來酒廠成了宜蘭朝聖景點之一。

(宜蘭酒廠|IG:rexdog_photo 授權提供)

第三站:幾米廣場。幾米廣場相當熱門,已經成為宜蘭指標性景點之一,但你知道幾米廣場的更多故事嗎?只要10人成團就能申請導覽老師的深度解析,讓這趟宜蘭之旅更加豐富且深刻。

(幾米廣場列車|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幾米廣場公車站牌|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當然除了上述的觀光景點,還能暢遊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宜蘭人故事館百年古蹟「昭應宮」西鄉廳憲德政碑東門夜市等等景點,行程自由安排,總之想來宜蘭玩又懶得開車,申請包車就對了。

幾米巴士免費包車資訊

個人或團體5人以上申請預約,先以電話或書面向宜蘭市公所事先預約(聯絡專線:03-9321410),並提供相關資訊(搭乘時間及人數、聯絡人姓名、電話、搭乘起訖站點及往返時刻等),即可享有於各站點免費包車暢遊宜蘭市;10人以上成團者,可額外再申請免費深度導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