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冷泉公園暑假化身藝術公共空間!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蘇澳鎮公所主辦「蘇澳踅磺水公共藝術計畫」,盛大展開9件公共藝術作品揭幕,11件民眾創作藍曬圖聯展,更包含2處特色打卡點,邀請大家來蘇澳洗冷泉、探索蘇澳有趣的在地故事。

(蘇澳冷泉公園多了一處永久性裝置《光之域》,白天與夜晚都會發出不一樣的光影變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踅磺水公共藝術計畫」於8月2日正式揭幕,以洗冷泉的台語發音「洗磺水(séhông-chúi)」,及其相似音「踅磺水(se̍h hông-chúi)」為主題,聚集國內外9位藝術家設置2件永久性及7件臨時性作品;甚至邀請蘇澳在地團隊與民眾參與藝術創作!

(「蘇澳踅磺水公共藝術計畫」以洗冷泉的台語發音「踅磺水(se̍h hông-chúi)」為主題。|蘇澳鎮公所提供)

其中最具特色的藝術作品《光之域》,由藝術家林舜龍以潔淨的材質及簡約的手法,結合自然中的水聲、光影等變化,白天和夜晚皆呈現出不同的光影效果,提供觀賞者無限的想像;晚間更讓冷泉公園的化身打卡景點。

(8/1~9/6在蘇澳冷泉交流館,有蘇澳民眾共同創作的藍曬圖聯展。|蘇澳鎮公所提供)

另一件為日本藝術家景山 健的《水琴窟》,使用板狀的不鏽鋼板當作水琴窟聲音的響鳴板,頂部鋪設玻璃珠表現出冒泡泡的感覺,反映碳酸湧泉的特色。除此之外,更規劃一系列工作坊課程及導覽活動,帶領民眾也成為藝術家,透過藍曬圖創作呈現在蘇澳的生活記憶。

蘇澳踅磺水:公共藝術計畫

地點:蘇澳冷泉公園(永久性/臨時性藝術裝置)、冷泉交流館(藍曬圖聯展)

時間:藍曬圖聯展(8/1~9/6)、藝術家臨時性作品、冷泉周邊展(8/1~9/30)

※8月份每周假日更導覽、講座和工作坊內容,請見蘇澳踅磺水:公共藝術計畫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