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飯店吃滷味?沒聽錯,而且要去這間大飯店竟然找不著招牌,隱身在靜謐的巷弄中,若沒有熟門熟路的專人指引,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了。

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下的三民大飯店就是專門販賣滷味的餐館,究竟是何方神聖的滷味能夠征服吃遍山珍海味的老闆味蕾?甚至未到假日就看到這間「鐵皮屋」已經門庭若市,眾人圍繞著吧台前那滿滿兩大鍋飄香十里的滷味。

(三民大飯店的滷味|陳陳愛旅行 授權提供)
(三民大飯店的滷味|陳陳愛旅行 授權提供)

「我們都是從台中來的遊客啦,之前來吃過一次,現在已經變成它的常客了,只要來宜蘭,我們一定會來吃!」來自台中的先生如是說。

這邊的饕客最推薦他們彈牙的豬腳、軟嫩入味的肥腸以及吸飽滷汁精華的花干……等,如數家珍,每道料理都非常下酒菜。老闆娘說:「其實也就很簡單以醬油和蒜頭下去滷而已,但是習慣留下一點滷汁作為明天的滷底。」原來這兩大鍋的滷味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秘訣正是在於這「醍醐味」啊!最簡單的味道,果真最能抓住人心。

(三民大飯店的滷味|陳陳愛旅行 授權提供)

這裡還有一道湯品僅周三及周六才供應的四神湯,遵循著傳統古法熬煮,湯頭濃郁又順喉,加了數種中藥材如枸杞、當歸、淮山等,裡面甚至還給你滿滿的薏仁,用料實在、不計成本,最後由米酒作為一點點綴,要說它是最有誠意的四神湯,一點也不為過。

(三民大飯店的滷味|陳陳愛旅行 授權提供)

懂吃的客人習慣來這點一碗飯,淋上一些滷汁攪飯就成了最有味兒滷汁飯,再依個人喜好選擇滷味單品還有熱炒小菜,一餐吃來不用高檔飯店動輒幾千塊的價錢,這種CP值也只能給他五顆星啦!

三民大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十六結路103-2號

營業時間:10:00–15:30 週二公休

電話: 03 988 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