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隨處可見,但鴨滷飯可就少見了吧?這間鴨寶鴨肉飯位於全台鴨量最甚的五結鴨鄉中,趁著地利之便,欲品嘗最佳品質、口感最良好的鴨系列小吃料理,它可以成為您的首選。

(五結鴨香鴨寶飯店門|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授權提供)

「鴨香鴨寶飯」,從他們的店名,應該不難知道如何選擇今次要入口的佳餚吧?鴨片飯、鴨滷飯、當歸鴨肉麵線等,深受在地人、觀光客喜愛及推崇。即便過了用餐尖峰時段,前來尋鴨吃飯的饕客人數也沒有減少,可見鴨寶鴨肉飯的魅力。

(鴨滷飯|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授權提供)

將滷得恰到好處、不會過爛的肉放入口中後,口中仍可感受到咀嚼,再配上五結鄉最負盛名的鴨肉,覆於蒸得香熟的米飯,左右分間的鴨肉及滷肉,看上去如同中華道藝文化中的太極,讓您在一飽口福的同時,同時感受到深具中華文化的宗教藝術

沒錯,就是一整隻鴨腿都給你!當歸鴨肉麵線裡的鴨腿如同汪洋中的冰山,在一片當歸湯的包圍下載浮載沉,令人魂牽夢縈的當歸鴨肉麵線為備受饕客推薦的必吃料理。當歸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等作用,由於鴨肉質屬偏寒,古時說法吃寒涼性食物對於虛弱的身體如雪上加霜,會讓身體更虛,所以當歸與鴨肉相互補充之時,較能降低身體的負擔。且當歸及鴨肉皆具潤腸的效果,讓有腹疾的患者透過溫和的食物,能夠一解「便便大腹」。

(店內的招牌料理|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授權提供)

店內提供多項鴨肉料理及小菜等,如果選擇困難症的你真的不知道該如果下手,乾脆全部通通給它來一輪,不「撐飽肚子」不歸。

鴨寶鴨肉飯

營業時間 : 10:30-13:30 / 16:30-19:30(周二公休)

地址 :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360-1號

電話: 0976-97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