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商品逐漸當道,多數店家都努力開發屬於自己的獨特性;而位於宜蘭神農路上的餐廳《吉祥驛站》,決定在馬卡龍上「動手腳」,引進宜蘭第一台在糕點上打印圖案的機器,讓客人能將喜愛的事物或照片,打印在「少女的酥胸」上,有趣之餘,還成為目前送禮的第一創意首選。

《吉祥驛站》推出多樣餐點。(記者莊沛儀攝)

《吉祥驛站》老闆小龍除透露,打印機器是從中國引進外,還特別介紹,該機器使用焦糖,將圖案印在馬卡龍上,也因此只有單一顏色,他笑說:「目前市面上有用雷射刻印,但是那容易致癌,我們這台機器雖也能加色素,讓圖案看起來繽紛。」但已為人父的他表示,「連自己的小孩都不放心、不願意給他吃了,又怎能將這樣的東西賣給他人呢」,充分貫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精神。

從中國引進將圖片打印到食品上的機器。(記者莊沛儀攝)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馬卡龍這種「上流」甜點再加上打印,勢必價格不斐,若這麼想就錯了喔!小龍就表示,一般的打印馬卡龍只要50元銅板價,背景比較複雜時,因為需要花幾分鐘修圖,價格才會漲到70元。不過無論如何,價格都比一般市售少了一半左右,只能說老闆真的是「相當佛心」;小龍也笑說:「我們就是在追求『高貴不貴』、『1+1大於2』的感覺啦!」

馬卡龍打印只需50元銅板價。(記者莊沛儀攝)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記者採訪時,恰好遇到宜蘭市市長江聰淵的好朋友郭先生,本就是店內常客的他透露,當初這台機器引進宜蘭時,他心血來潮帶著宜蘭市長江聰淵的照片去打印,笑說:「我就是要給他(指市長)一個surprise。」相當俏皮,而市長收到後,果然也相當驚喜,還特別PO上網在市長臉書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喜悅。

宜蘭市長江聰淵的心也被這精緻甜點俘虜。(《吉祥驛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