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湸悅舞蹈團」應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之邀,將於25日前往菲律賓,參加為期5天的菲律賓國際舞蹈節。「湸悅舞蹈團」多次參加國際藝術節的演出,身為「蘭陽之光」的他們今天在行前,特地在「宜蘭人故事館」演繹其中一曲舞碼《歡沁》,讓在地鄉親「聞香」。

 

市長江聰淵贈送禮物幫「湸悅舞蹈團」加油打氣。(記者莊沛儀攝)

湸悅為此次的菲律賓舞蹈節編排的3支舞碼《群魚飛躍》、《出發》和《歡沁》,其中《群魚飛躍》展現台灣豐富的魚群生與資源,《出發》則象徵心靈召喚,勇敢追尋夢想,而《歡沁》以釵聲代表驚蜇春雷初響,除代表大地萬物開始萌芽,也讓外界將看到湸悅透過細心栽培,讓孩子們藉舞蹈傳遞宜蘭的熱情和歡快,十分有意義。

 

「湸悅舞蹈團」演出《歡沁》,散發宜蘭學子熱情。(記者莊沛儀攝)

宜蘭市公所為扶持在地藝文團隊,拓展國際藝術交流,大力支持「湸悅舞蹈團」參與菲律賓國際舞蹈節;因此,對於湸悅舞蹈團即將「遠行」,宜蘭市市長江聰淵今天不僅到場捧場,還特地贈送花、用漂流木雕製而成的舞鞋給舞團。

他說:「湸悅舞蹈團多年在外演出,除帶給宜蘭濃濃的藝文氣息外,也替我們的城市爭取榮耀、帶來競爭力,更和國際接軌,在世界受到極大的重視。」強調「城市因藝術而偉大」,因此將致力提供藝文團體更好的發展空間,陶冶宜蘭人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