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宜蘭金同春女子龍舟隊日前參與「2019IDBF世錦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繼續維持以往優良傳統,取得「12人女子組200公尺」、「12人女子組500公尺」等雙料冠軍,順利取得2019IDBF世錦賽的國家代表隊資格,進軍國外,為台爭光。

金同春女子龍舟隊取雙料冠軍。(翻攝自金同春龍舟協進會臉書)

金同春龍舟隊一直實力堅強,如今更是「女力當道」,女子隊曾表示「我們將男友、老公和小孩放下;在寒冷的冬季凌晨悄悄的出門,寒風吹、冰雨淋,也沒有澆弱我們的鬥志。除了划船,討厭的跑步及重訓樣樣來,一切的一切只為了憑我們的實力一圓國手夢」。

女子軍為宜蘭爭光,成國家代表隊。(翻攝自金同春龍舟協進會臉書)

如今在對划船的熱情,和背後家庭、親友的支持,讓她們能全心全力爭勝,而她們的努力也不負眾望;比賽時,拚勁強、耐力足,除了遙遙領先,強敵緊追在後,仍不亂陣腳,默契一致衝刺,讓一旁觀眾熱血沸騰,目睹精彩又緊張的比賽,也讓她們順利成為國家代表隊,相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