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羅東玩,大家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夜市吧,邊吃邊逛好像也不曉得還能去哪?其實羅東夜生活可不只夜市,這次要介紹三間位於羅東的不同特色酒吧,有美到讓你捨不得喝、舒服到不想走,也有浮誇到不停按快門的酒單,都讓人好驚艷!

 

一、鐵樓居酒BAR

距離羅東火車站後站步行約10分鐘的鐵樓居酒BAR,是羅東在地人愛去的隱藏版酒吧。創業的兩位8年級生,透過不斷摸索、嘗試新菜單,調配出各式經典調酒。

(室內裝潢帶有工業和復古味|鐵樓居酒BAR 授權 提供)

店內裝潢偏向工業風設計,擺設和燈光也讓人感覺來到神祕島嶼的氛圍。

(酒類多元約有20種經典調酒|鐵樓居酒BAR 授權 提供)
(餐點包含炸物、燒烤、炒類和甜點等等,相當豐富|鐵樓居酒BAR 授權 提供)

喝酒最喜歡配的就是燒烤和炸物,鐵樓居酒Bar酒類多元約20種,餐點也提供串燒、炸物、焗烤、冷食等等餐點,如果想吃比較飽,明太子蛋炒飯是非常受歡迎的料理,裡面有明太子、吻仔魚、蔥與蛋,香氣撲鼻;蜜汁豬五花豆腐捲也是相當特別,是用豬五花包裹雞蛋豆腐,讓口感多更多層次。

鐵樓居酒BAR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東路220號

營業時間:18:00~01:30(週日公休)

電話:0912-411-648

二、Chilling HOME 90’s

Chilling HOME 90’s位於羅東林場旁邊,是由兩位90後年輕人一同返鄉創業,由於店家喜愛露營,於是結合了酒吧和露營風格的元素,讓整體氛圍超Chill。

(在戶外邊露營邊喝酒,還可以賞星空|Chilling HOME 90’s 授權提供)

戶外不只設置帳篷,連座椅也是用露營椅子,讓客人小酌時能感到特別放鬆,而店家從一般紅酒、伏特加、特色調酒,也有以巧克力、奶茶為基底的Shot,在這裡都喝得到。

(整間店風格給人自由奔放感,超chill|Chilling HOME 90’s 授權提供)
(各式經典調酒、特色調酒都有|Chilling HOME 90’s 授權提供)
(在戶外享用調酒,感覺更放鬆自在|Chilling HOME 90’s 授權提供)

Chilling HOME 90’s:(臨時於6/18暫停歇業,未來最新消息將公告於粉絲專業)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二巷99號 (羅東林場往宜蘭方向看到左手邊的中興保全後右轉小巷內)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8:00~1:00

                  週五~週六 18:00~2:00 (固定週二店休)

電話:0910-633-005

 

三、Maison迴家酒館

今年年初才成立的Maison迴家酒館,老闆Mars來自高雄,因為深愛宜蘭的環境,決定在羅東開設一間質感型酒吧,要讓來的客人喝酒都能感受到尊貴和高級感!

(迴家酒館店門外招牌|MAISON迴家酒館 授權提供)
(店內裝潢走一種時尚高級質感|MAISON迴家酒館 授權提供)

除了質感型的裝潢和擺設,最特別的是他們華麗的調酒,看著看著就被迷惑住,捨不得喝了,因為好美!

(華麗又浮誇的調酒,讓人想不停拍照|MAISON迴家酒館 授權提供)
(華麗又浮誇的調酒,讓人想不停拍照|MAISON迴家酒館 授權提供)

酒單上的酒名也相當耐人尋味:「飛行宜蘭人」、「宜蘭發大財」、「七情六慾」、「貴婦的沉淪」等等。「我有酒,你有故事嗎?」除了酒單上的調酒,還能聊聊自己的故事,請老闆調出一杯專屬特調,讓人又驚又喜,而且店內禁菸,對不喜歡煙味的朋友很友善喔。

Maison迴家酒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三段256號

營業時間:20:00~02:30(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二休假)

電話:03-955-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