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母親節將至!「伊甸頭城開蘭社照關懷C據點」特地舉辦「婚紗圓夢計畫」,讓10幾名總年紀超過千歲的奶奶們「回春」,重溫結婚甜蜜時刻。其中82歲的阿秀奶奶,因為從小就當了童養媳,所以從未穿過禮服;今天她穿上一襲深藍色綴薄紗的露肩禮服,開心得合不攏嘴,不斷要攝影師「照得漂亮一點」,還自曝:「從沒化過妝。」今天也是她的上妝初體驗。

阿秀奶奶首次化妝、穿婚紗,笑得合不攏嘴。(記者莊沛儀攝)

最近因為婚紗捐贈者黃郁雯捐出23套婚紗,才發起這個活動,「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公關王皖眉透露,起初奶奶們聽到這個計畫雖害羞直喊「嘜啦!年紀這麼大,還穿露肩」,不過其實心裡都躍躍欲試,在社工勸說,和同伴號召才有勇氣一起「裝水水」,甚至小露性感。

今天更是掩不住好心情,阿秀奶奶自曝:「昨天都睡不好覺。」她的媳婦也很驚豔,誇讚「從沒看過婆婆穿得這麼漂亮」,在一旁瘋狂拍照,宛如媽媽在記錄小孩的精采瞬間。

羅妹奶奶姿勢100分,被誇是網拍模特兒。(記這莊沛儀攝)

另一名羅妹奶奶因很快打扮好,所以早早就跑到外邊取景、拍照,擺姿勢架式不輸模特兒,讓現場攝影師都不禁大誇「阿嬤很會喔」、「根本是網拍麻豆」。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婚紗圓夢計畫」 。(記者莊沛儀攝)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羅妹奶奶的女兒也有來,她和阿秀奶奶的媳婦不同,一直要和媽媽合照,被問到「媽媽有沒有比你漂亮」時,她俏皮回:「還差我一點。」可見母女間的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