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冷空氣便減弱,氣溫回升;但可別因起掉以輕心!明天鋒面通過帶來水氣,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元宵節(2/8)將有大陸冷氣團報到!宜蘭地區今日對於溫度的浮動應有明顯感受,今天清晨雖然仍偏冷,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攝氏13至15度,但白天起冷空氣便開始減弱,陽光露臉、氣溫回升,氣象局預報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19至22度。另一方面,元宵節當天有大陸冷氣團報到!10日前,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8日水氣較多,之後逐漸轉乾冷,11日冷氣團轉就會減弱。

(圖為攝影師攝影Eric Chen於傳統市場外捕捉到的珍貴一刻,為擋風板示意圖,與新聞無關|Eric Chen臉書IG授權提供)

蘭陽平原素來多雨,是以宜蘭的機車騎士多裝有「擋風板」,亦成了某種在地特殊景觀,然而近年來雨水不如從前豐沛,二來也因年輕族群相對不喜在車頭裝置,擋風板機車在路上交會的畫面便愈來愈少見。在近期雨水較密集的時刻,不妨多留意街上景觀,看能否再度捕捉到擋風板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