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 明天就是綠色博覽會開幕日了,好奇第20周年會有什麼新奇玩意兒嗎?這邊就帶你搶先看!

從高處俯瞰,如同孩子的奇幻樂園,相當具有童心。(網友陳逸翔提供)

此次綠博,結合多種設計元素,除了綠博一直以來的主軸─植物造景外,還結合了現代抽象風、工業風等,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怎樣的裝置藝術,仍舊都能從中看到綠博自然資源創作的精神。

門面保持綠博一慣風格的「樹叢招牌」,進園的大青蛙拱門也相當接地氣,「大肚量」宛如能接納許多遊客,另外,配合「綠遊」搭電動小船逛雙博、雙園,也「加派」一個可愛綠色小幫手指引,讓大家能開心暢遊綠博園區與冬山老街。

今年兔子造型裝飾特別多。(網友陳逸翔提供)

今年兔子似乎特別受青睞,各處皆可看到不同風格的兔子造型作品,相信會讓大小朋友都驚呼「好可愛」;另外,有一個特別有趣的藝術品,以鋼筋、石頭製成的簡單人字,經過一些小巧思搭配,還真成了個「人」,不同的裝扮,象徵台灣的農、漁等傳統產業。

說到綠博,怎麼可以少了繽紛的花朵呢,一眼望去,奼紫嫣紅的不同花卉,爭奇鬥艷展現自己最美姿態,讓視覺和心靈都獲得至高的滿足。

多元風格藝術呈現,讓人耳目一新。(網友陳逸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