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層出不窮,靠LINE群組揪投資,差點成為待宰肥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日前接獲農會通報,一名婦人聽信LINE上男子,加入投資網站,並堅持將4萬5千元匯款到不明帳戶,經過員警鍥而不捨追問,才順利阻勸匯款。

(農會行員通報,有一名婦人在詐騙歹徒指示下,欲轉帳4萬5千至不明帳戶。|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羅東一名柯姓婦人透過友人轉介,在通訊軟體line上結識一名男子,佯稱加入投資網站(海○國際),保證獲利且無資金風險,在男子鼓譟勸進下,依循指示準備匯款新台幣4萬5千元至不明帳戶,所幸行員查覺異狀報警。

羅東開羅派出所警員李旻芳、林祺穎等2員,鍥而不捨詳述相關詐騙手法,並搜尋網路多起被害案件讓柯婦知悉,當事人始恍然大悟,順利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匯款。

(經過員警多方勸說,柯婦才發現自己中了詐騙,差一點將辛苦錢匯出。|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羅東分局表示,近來類似詐欺案件時有所聞,也呼籲民眾要多提防,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專線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就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