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各級中小學及大專院校都在放寒假中,受到疫情影響大家也都盡量避免待在密閉空間內辦公,但在偌大校園中,幾乎沒什麼老師、教授及學生出入的身影,竟發現有(人?)待在系辦認真辦公,讓人好奇到底誰?

日前,網路與社群瘋傳一張照片,就有一位網友就在FB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並寫下「目前各學校都在放寒假,昨天中山大學通訊所辦公室一角。瞧,看誰在辦公?」原來在系辦認真辦公的,竟然是一隻台灣彌猴,正經端坐在辦公桌前,意外引起廣大網友迴響。

其他網友見狀後直呼「真假也太好笑了吧!」還有人說「為什麼沒戴口罩,工讀生快出來」,當然也直接釣出中山大學的校友說「該不會是他負責審論文的吧」,「原來給香蕉真的只能雇用猴子」,甚至還有人說「原來中山大的教職員是猴子變的傳說是真的」,各種噴笑留言,讓這隻闖入系辦的猴子一夕爆紅!

根據聯合新聞網採訪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表示,「地點發生在工學院,有猴子突然闖進了辦公室。學校這十幾年來,都都碰到這樣的情形。因為秋冬時候山上果實不夠,獼猴群就會往山下跑,牠們是這裡的『「原住民』」。

偌大的系辦竟出現猴子在辦公!|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