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期間難免嘴饞想吃點不一樣的,最近一名住在宜蘭市的游姓女子自國外返台後,在自主居家隔離第5天時因為想吃羊肉爐,而突發奇想用童軍繩將食物釣上去,而負責外送羊肉爐的店家將其影片po上臉書引發關注。

據了解她自從成功釣起羊肉爐後,又陸續釣起薑母鴨、咖啡、麵線、魚丸米粉、綠茶、米酒、紅酒、威士忌、藥燉腰子等食物,隔離期間依然大啖美食,被網友戲稱最爽居家隔離,她自己也在臉書留言,「這出關以後大概會胖20公斤。」、「所謂的重量訓練,出關肯定肌肉飽滿!」

不過,其實在居家檢疫期間,如果家中沒有廚房煮飯或者沒有親友可以送食物時,可以有以下2個方案,一個是拜託居所的里長、衛生單位定時送物資;或是叫外送,但都需要遵守以下3點: 請外送員將食物放在門口,避免直接接觸。盡量使用線上刷卡,避免有金錢接觸,取餐時,無論是否有跟人接觸,都請戴上口罩,並先洗手再出門,碰觸過的門把請以酒精消毒。

居家隔離期間女子用童軍繩釣食物上樓|圖網友Yi-Hsuan Chen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