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的環境,彷彿可以聞到雨後青草香氣。|Hi宜蘭新聞中心

小雨初晴藏身在羅東巷弄老宅裡,開幕不到半年,小小一間店假日總是滿席。甜點現點現做,即便是忙碌的假日,雨闆也是堅持一個個抹著巧克力塔,只為了呈現最好的口味給顧客。

甫入口就有濃濃的酒香,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款「巧克力塔」除了萊姆酒,雨闆還特別加了威士忌,因為覺得「威士忌的果香會很適合它」,沒錯,真的很搭。除此之外還拌了一些大溪地香草莢,讓口感多了一些層次。上頭紅色的果實是紅胡椒,單吃不辣、更有柑橘香在口中爆出來,在巧克力塔上實在是恰如其分。

店內的人氣甜品「提拉米蘇」,撲空了兩回後才如願以償,非常能理解為何每每開賣就秒殺。手指餅乾浸濕之後充滿酒香、咖啡香,淋上Mascarpone cheese、撒上堅果碎以及可可粉。一整週的疲勞就是要這麼紓解的,要是怕錯過,記得去之前先打電話預留一份!

千層蛋糕」是另一道人氣甜點,份量十分實在,雨闆站在吧檯裡笑著說「至少都有30層,狀態不好的都給室友吃掉了」。這次吃到伯爵茶口味,茶控一定會喜歡的,淡淡茶香韻味在嘴裡慢慢散開,口感不會過於濃郁,就像整間店給人的感覺清新、舒服更帶了點驚豔。

店家一直有在推出新品,像是一訪的時候才聽雨闆說「巧克力塔這禮拜新上市的」,三訪居然又遇到了「菜單上還沒有喔,我新做的起司蛋糕」,對於消費者來說增加了更多選擇,每一次都有意外驚喜。而「起司蛋糕」,表面用檸檬奶油醬點綴,再有搭配伯爵茶餅乾底,中和了一些起司的奶膩。

會一直喵喵叫的Will是被雨闆收編的車禍小貓,性格多話、愛玩愛撒嬌。

小雨初晴

地址|羅東鎮中山西街100-1號
時間|13:00-17:30
社群|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