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瑞芳到猴硐間的邊坡12/4上午發生坍崩。|台灣鐵路局提供

台鐵瑞芳到猴硐間的邊坡12/4上午發生坍崩和走山,鐵路運輸迄今已中斷第5天,加上連續豪大雨,增加搶修困難度,但作業仍持續進行,目前已經清運出3千立方公尺土方,預計12/13可望單線通車。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在台鐵完成搶修前,仍會續啟動公路客運運輸接駁,疏散往返台北—宜蘭—花蓮的交通需求。

截至今(8)日中午前大雨仍間歇性強灌猴硐,搶修人員在低溫下冒雨搶通,上萬立方公尺土方已清出3千多立方公尺。台鐵鋪設鋼板進場進行搶修,行政院也指示徵調抽水機,抽出工區大量出水排入基隆河,加快清運速度。「目前仍朝向13日單線搶通目標努力,一定要達成,搶通作業不會停!」了解修復進度台鐵官網

搶修人員在低溫下冒雨搶通,已清出3千多立方公尺。|台灣鐵路局提供

公路總局也要求轄管的大都會客運、首都客運、台北客運、葛瑪蘭客運、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等公路客運業者增開班次,機動掌握客運現場旅客候車情形,因應人潮狀況機動加班,力求解決交通不便期的燃眉之急。

公路局總局建議,東部地區往台北的民眾可從花蓮、蘇澳、羅東、宜蘭、礁溪轉運站等地搭乘國道客運;至於前往宜蘭、花蓮旅客則可至板橋、圓山、臺北、南港及市府轉運站搭乘相關路線。詳細乘車資訊可至公路總局網站公路客運動態系統查詢。

 

台鐵24小時旅客服務電話(02)2191-0096 / 0800-765-888(免付費電話,行動電話無法撥打)

公路總局用路人服務專線 0800-23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