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降雨量|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台灣濕答答的天氣已接近一週,但民眾渴望放晴的希望又要落空了,中央氣象局預估類似濕冷天氣還要持續再一周,今(8)日上午持續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宜蘭等地需慎防局部大雨發生,隨著連日降雨,也提醒山區注意坍方及落石。

台灣在東北季風環境下,加上今明兩天從南海移上來水氣增加,中央氣象局指出,除了北部地區整天濕冷,中南部預計今天下午開始降雨,明天水氣更旺盛,北部東部連日下雨需注意土石滑動。隨著下周日新一波冷空氣報到,預計最低溫時間點可能出現下周一、二(14、15日),北台灣空曠地區將下探13℃,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

 

雷達回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8)日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其中又以北台灣及花蓮最易下雨,降雨時間長;中部漸漸轉為有短暫雨,南部及台東有局部降雨。氣象局同時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出門請攜帶雨具,山民眾嚴防坍方及落石。

本周如果水氣持續增加與低溫配合,玉山在明、後兩天(9、10日)甚至有下雪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