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發達,青年對於政治的參與越來越踴躍,近年來各項公眾議題的討論都不乏青年的聲音,各大選戰也開始有了青年的身影。今年才28歲的黃惠慈,有過數年國會助理的經驗,在地方服務上展現出自己的積極和熱情,現在她決定投身宜蘭縣議員初選,貢獻所學、服務鄉里。

黃惠慈今年還不到三十歲,卻有著國會助理四年的歷練,在地方社團「新愛佳協會」、「進步婦女聯盟」、「大礁溪左右岸發展協會」都著力甚深,帶著這些歷練,她毅然投入縣議員的初選|圖:黃惠慈臉書

在初選登記的現場,黃惠慈靈巧的和支持者打招呼,沒有忽略掉任何一位,親切的笑容絲毫看沒有一絲青澀;拿到麥克風談起選舉,對於行政與服務的熟練展露無疑,讓人不敢相信她竟然是一位「八年級生」。

黃惠慈今年還不到30歲,卻有著四年國會助理的經歷,在地方社團「新愛佳協會」、「進步婦女聯盟」、「大礁溪左右岸發展協會」都著力甚深,帶著這些歷練,她毅然投入縣議員的初選。

黃惠慈感念著受助太多,決定在自己有能力幫助、服務社會的時候,出來承擔更多責任|圖:黃惠慈臉書

「從小到大,我受到貴人的幫助太多太多了,我希望自己能夠站出來,回饋給更多人,回饋我的故鄉。」

出生清寒家庭的黃惠慈,在求學過程中曾經因經濟因素而放棄學業,後來獲得許多貴人的協助,讓她可以在兼顧就業的情形下完成學業,黃惠慈感念著受助太多,決定在自己有能力幫助、服務社會的時候,出來承擔更多責任。

首次參選,黃惠慈以「宜蘭好看,看好宜蘭」作為口號,提出了四大面向的政見,包含高鐵和鐵路高架化的推動、城市景觀美化、強化青年返鄉與招商、全面提升婦幼青銀的照顧。

黃惠慈表示,在台灣各地不管是六都還是其他縣市,都可以看到青壯世代擔任公職的案例,而他們表現得完全不輸前輩們|圖:記者陳彥任攝

曾有民眾感到疑慮,畢竟黃惠慈的年紀輕,不像是大家對一般政治人物的認知。對此黃惠慈表示,在台灣各地不管是六都還是其他縣市,都可以看到青壯世代擔任公職的案例,而他們表現得完全不輸前輩們,在許多政策倡議上,提出新穎的想法,且獲得不錯的成效,相信自己也能擔任起社會跟行政機關的溝通橋樑。

更多資訊:黃惠慈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