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重要農產之一紅心芭樂,軟Q香甜又進入盛產期。宜蘭縣長林姿妙9日到產地枕山村關心產銷狀況,還扮起推銷員,向全國民眾推銷最正宗「吃軟不吃硬」的紅心芭樂。

宜蘭員山紅心番石榴上市,縣長林姿妙充當超級銷售員。

宜蘭員山鄉枕山地區的紅心芭樂,種植面積約40公頃,年產量逾1200公噸,占全台產量8成以上,每到炎炎夏日就是紅心芭樂開始盛產的時節,果農再度忙著採收上市,希能熱賣且能賣個好價錢。

宜蘭縣員山紅心芭樂盛產,縣長林姿妙歡迎大家「吃軟不吃硬」。

縣長林姿妙表示,枕山地區屬休閒農業區,沒有任何工業污染,自然生態完整,更是適合紅心芭樂絕佳的生產環境,加上在地果農優秀的栽培技術與經驗,使生產出來的紅心芭樂風味獨特、香氣四溢,而且果肉口感軟Q不爛,富含豐富維他命C;果皮金黃且帶有紅暈,是正宗「吃軟不吃硬」的農特產品。

縣長林姿妙9日到產地枕山村關心產銷狀況,還扮起推銷員,向全國民眾推銷最正宗「吃軟不吃硬」的紅心芭樂。

員山鄉農會總幹事游長峰指出,枕山出產的紅心芭樂,以果皮由綠轉黃且帶有紅暈為佳,與一般選購芭樂,以翠綠白晰的外表,大異其趣;而果肉顏色則以深紅色且自然散發濃郁香味者為首選,果粒大小及果重較不影響品質與口感,一般以夏秋出產者果粒較大,而秋冬出產者,果粒較小。

鄉農會表示,果肉軟Q的員山紅心芭樂特別適合小孩與牙口不好的老人家,目前銷售以宅配或果園產地直銷為主,想要品嘗的民眾,可以洽詢訂購專線:員山鄉農會推廣部92221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