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在此次東京奧運屢傳捷報,獎牌總數更創歷史新高!其中出身宜蘭的體操國手李智凱在鞍馬項目奪得銀牌及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奧搶下桌球混雙銅牌及桌球男子單打第4名,因此宜縣政府專案核發奧運獎勵金李智凱和林昀儒分別可獲100萬元和60萬元奧運獎勵金!

縣長林姿妙前往李智凱家中貼紅紙|取自林姿妙粉絲專頁
希望透過這個獎勵,讓更多的宜蘭孩子得到激勵

如奧運精神(Olympic Spirit)所表示的,勇敢築夢、努力追求、並樂於接受各種挑戰,希望讓選手及運動員獲得應有的重視,並樂於克服比賽過程中巨大的壓力,讓觀眾們透過他們的傑出表現,感受選手所帶來的完美演繹。

縣府表示:這次專案加碼發放奧運國手獎勵金,凡是宜蘭縣出生且曾就讀宜蘭縣所屬學校的國手或是設籍宜蘭縣的國手,參加奧運比賽成績獲得第1名至第6名,得發給新台幣150萬元至10萬元至不等的獎金。同一選手參加不同項目比賽,獎勵額度累計計算,且設籍宜蘭縣者再依獎勵標準加發一倍激勵獎金。另外,獲獎國手的教練如設籍宜蘭縣或現在於宜蘭縣任職者,也比照國手獎勵金擇優發給一項為原則。

縣長林姿妙前往林昀儒家中贈送紅紙|圖取自林姿妙粉絲專頁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表示,這次參與東京奧運的國手都是從小開始投身訓練,長年以來在家人、教練及後援團隊支持下,屢屢突破關卡,超越自我成績,才得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與發熱。宜蘭縣政府會持續支持基層運動人才培訓,從國小到高中,從學校到各運動團體,從軟體到硬體建設,希望為台灣培訓更多的國際級體育優秀人才,為國爭光,並再次恭喜昀儒及智凱,你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