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立圖書館舉辦109年「悅讀宜蘭亮點」攝影比賽,將於109年9月1日起報名收件,誠摯邀請您的參與,希望透過您的角度看見宜蘭市不同以往令人吸睛、注目之亮點,一同發掘宜蘭市新樣貌,讓舊有傳統文化的宜蘭市,融合新元素看見宜蘭未來的多元發展。 

(攝影比賽|宜蘭市公所提供)

活動以「悅讀宜蘭亮點」作為拍攝題材,找尋你我心中宜蘭市新亮點並留下影像紀錄 如幾米站牌、綠九市場、南北館市場、東門夜市、宜蘭河濱公園、金六結環保公園、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宜蘭人故事館、中山公園、護城河。參賽之拍攝作品時間須在 104 年 元 月以後至 109 年 9 月間,且未曾公開發表者,收件日期自109年9月1日至109年9月30日止,收件方式採親自送達或掛號郵寄方式辦理,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評選方式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初審,通過初審後,將聘請攝影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公開進行最後決審,預計於109年10月評審完成。攝影作品頒獎、展覽日期及展覽地點將另行公告。 

(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擁有許多雋永的歷史文化,因為這些文化底蘊,成為宜蘭前進的能量。在宜蘭不停變動成長之下,希望透過特定主題—宜蘭市新亮點的拍攝,用不同參賽者的角度來呈現宜蘭多元進步的軌跡。一張照片,訴說著對宜蘭市的期許及展望,也讓攝影者與觀看者產生共鳴,進而凝聚對宜蘭這片美麗土地的認同感。 

(宜蘭市公所提供)

在武漢疫情期間,國人對疫情積極防護,在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下,使得國內旅遊相對安全,宜蘭市這個文化古城、各城市中的新亮點,誠摯歡迎各地民眾前來宜蘭市觀光旅遊,一同找尋宜蘭市新亮點,並拍攝紀錄,創造共同的美好回憶。